不支持Flash

佟大为展望柏林电影节 坦言:说不想得奖是假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7: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从《都是天使惹的祸》里的运动员到《玉观音》中的公子哥,小眼帅哥佟大为一直给人“富家子弟”、“白领阶级”的印象,但在刚刚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电影《苹果》中,他却扮演了一个外来打工的清洁工。他在电影中的精彩表演,被众多资深人士认为极有可能夺得柏林电影节表演奖。而腼腆的佟大为日前在北京接受南京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西方有句谚语说‘天上的飞鸟不是任何人的’,就是说人人都有机会,我这次也有几十分之一的机会啊!”

  范冰冰:我和她互相信任

  《苹果》的导演李玉曾凭《红颜》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欧洲艺术奖”。在《苹果》中,范冰冰扮演的刘苹果和佟大为扮演的角色是一对进城打工的夫妻,由于生活拮据经常吵架。为了表现这对夫妻的日常生活,电影中有不少激情戏,其中一段戏两人基本上是全裸演出。面对这样的镜头,佟大为有点不好意思:“如果真的是剧情需要,我可以为艺术献身。但如果大家都只针对着这些东西来看电影,这种炒作我就不愿回应了。”说起“老婆”范冰冰,佟大为表示:“之前我们没多接触过,拍完戏后虽然没怎么联系,但已经有了那种朋友之间的信任感。她在这部电影中也是彻底颠覆了自己以往形象。”

  梁家辉:看不下去《情人》

  梁家辉在《苹果》中扮演洗脚城老板,佟大为对他赞不绝口,一口一个“家辉哥”,甚至连说话都学梁家辉那样,平舌、卷舌音不分地和记者开玩笑,“他对人特别好,在给我说戏的时候不但很贴切而且能充分把握分寸。”佟大为表示从梁家辉身上学到不少东西,“如果我们第二天有对手戏,前一天晚上吃饭时他就会和我提前沟通,给我说剧本。所以我们的拍摄非常顺利,原定工作周期2个月,结果35天就拍完了。”

  不过佟大为自曝以前看梁家辉主演的《情人》时却“根本看不下去”,“当时我才十几岁,去录像店租录像,人家就说这个《情人》好,结果我根本看不下去。我还是喜欢《东成西就》这样的喜剧片。”佟大为透露,春节后梁家辉将监制一部电影,力邀他出演。

  说自己:我还算有点商业价值

  为了演好电影中清洁工一角,佟大为一进组就被化妆师在脸上点了几颗青春痘和不少晒斑,并且画了眼袋。但就是他这种民工似的打扮加上质朴的表演,受到了众人称赞。“这次去柏林,说不想得奖是假的。有机会得奖的话当然很高兴。”

  佟大为演的角色总是比较阳光,但他也渴望能演一些坏人或者反派角色。“不过我似乎已经被定型了,我要是对导演说我想演坏人,他会说:‘那我请你来干吗?’”佟大为说到这里有些遗憾,不过眼神里也有一丝得意,“这可能也算我的商业价值吧?”

  南京日报记者 章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