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赞《门徒》乃最强悍演出 刘德华为票房再演枭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0:10 新闻晨报

  当年一部《雷洛传》令刘德华提名金马影帝,15年后,刘德华在《门徒》中再度出演枭雄角色。说到“江湖片”,出演过上百部影片的刘德华有点无奈———想摆脱“江湖”却砸了票房,因此只能重出“江湖”。

  在《门徒》里,刘德华扮演昆哥,他在金三角有制毒的工厂与保护他贩毒的军队,可他自己的生活却很低调,生活压力也很大,正处于中年危机中,不但恶疾缠身,三个子女还各有各的问题……从《雷洛传》、《无间道》再到《门徒》,当记者昨天问及刘德华怎么看待这类充满江湖味道的影片时,他表示,香港电影每过一个阶段就会出现这一类型的片子,而这些总会起起伏伏,每次都会有令人惊喜的东西出现在影迷面前,这就是类型电影的魅力。

  刘德华坦言,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拍这个类型的片子让他很难受:“以前拍戏,我自己没有选择的余地,常常演流氓、演黑帮。大家觉得,你就适合演黑帮、演流氓。但我希望告诉大家刘德华不仅仅只会演这样的角色,我希望自己拍一些比较有内涵的电影。结果尝试了,遗憾的却是没有一部卖座。于是我又想,是不是我只适合在枭雄黑帮的戏路上发展,就又回过头拍这样的类型片,于是就拍了《暗战》、《无间道》这样的片子……”果然,重出江湖后影片部部卖座。

  不过刘德华表示,就算接演枭雄的角色,他也坚持演的坏人“一定要死”的原则:“我不希望自己的电影影响到孩子们的生活。我们成年人可以分辨刘德华本人和刘德华的角色,但小孩不能,我觉得自己有社会责任,因此我接的反派角色,都不是那么冷血的人物。” 徐时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