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清华教授力挺《门》 称其是年度最炫国产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4: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在《世界电影之旅》的访谈现场,当被问到年度最好影片时,清华大学传播系教授尹鸿推荐了李少红的惊悚悬疑电影《门》

  自2007年1月18日全国开《门》以来,近两周的票房显示,在“后黄金时代”群雄逐鹿的电影市场中,作为国产惊悚大片的《门》胜出——以千万票房领先于《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生日快乐》等影片,据调查显示,《门》的主力消费群是年轻男性和年轻情侣,在消费能力较高的大都市,《门》的票房看好,且周末和晚场票房飙高,很多影院已经把《门》的排期延长到2月13日、情人节之前。

  以“一个心理变异者的情杀自白”为戏剧卖点,融和悬疑、惊悚、动作、爱情等商业元素的《门》,从一开始引起的社会反响和舆论争议就一直如影随形,追捧者认为《门》非传统的叙事方式和酷炫的摄影、画面、车技,以及偶像明星陈坤发掘出的深入骨髓的内心恐惧,玄妙的剧情结构都值得回味,故事背后也有发人深省的社会意义,而批评者认为这部影片应该像其他类型片一样单刀直入直奔主题。媒体的观望与质疑态度,与网络上观众影评的热烈程度、展开心理层面讨论的广泛程度,形成了鲜明的两军对垒的情形,媒体的冷遇和票房的飙高再次成为背道而驰的影坛怪现状。

  文:西区磕磕二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