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电影”趁热拍续集 导演阿甘称只为搞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0:0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解宏乾) 在影片《大电影之数百亿》票房在中国突破两千万之际,好莱坞一部影射近年多部热门大片的喜剧片《史诗电影》也成为上周末北美电影票房榜冠军。《大电影》导演阿甘近期表示将拍摄续集。

  续集改编自西班牙电影

  《大电影之数百亿》上映了一个多月即获得了两千万的票房,通过它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导演阿甘认为:“中国观众一直习惯接受叙事性强、表达比较含蓄的喜剧影片,但喜剧发展到现阶段已经不再局限于一种类型,‘大电影’对于中国观众是一个比较新鲜的类型,而且从票房上看它已经被观众接受了,因此我希望继续拍摄‘大电影’的第二部”。据阿甘介绍,“新片改编自一部西班牙电影,我正在做剧本的翻译工作,之后会邀请编剧参与改编”。

  不希望观众“思考”

  对于观众提出的“大电影”本身故事性不强、“恶搞”部分只为搞笑却失去了喜剧讽刺的意义等问题,阿甘也做出了回应,“‘大电影’的定位就是一定要让观众笑,续集将增强影片的叙事性,而且还会增加更多本土化的笑料,比如第一部中黄健翔的戏仿段落”。

  阿甘还表示,“对于一些除了娱乐还想在电影中看到其他东西的观众,我认为,他们并不是‘大电影’的真正观众,我拍这部电影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笑,一部电影是不能承载那么多的,我不希望‘大电影’的观众思考”。

  -相关链接

  《大电影之数百亿》是国内首次将“恶搞”喜剧类型搬上大银幕的电影,但这类影片在国外已经屡见不鲜,《惊声尖笑》系列电影已成经典,截至目前已经拍到第四集,总票房超过7亿美元,第五集也将在2008年推出。而近日,由20世纪福克斯公司出品的影片《史诗电影》也承袭了同类影片的表现手法,据北美票房统计机构1月28日公布的数字,该片到上周末三日共获票房收入1920万美元,列票房榜首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