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金像奖公布入围名单 巩俐最具“女王”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9:20 沈阳晚报

  2月1日下午,香港金像奖协会公布了第26届金像奖的入围名单。《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成为最大的赢家,获得几乎所有重要奖项的提名,最佳男主角提名方面,周润发梁朝伟等五位影帝级演员的入围,让今年的影帝之争变得格外残酷。在公布入围名单的仪式上,1月31日突然提出辞职的金像奖协会主席文隽没有出席,著名电影人庄澄以副主席的身份主持了仪式,本届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5日举行。

  《黄金甲》扬眉

  《夜宴》黯淡

  查看冗长的入围名单,会发现绝大多数奖项里都有《黄金甲》的提名:《黄金甲》跻身最佳电影;张艺谋入围最佳导演;“父王”周润发与两位“王子”刘烨周杰伦兵分两路,力图包圆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巩俐成为影后最有力的争夺者;摄影、动作设计、服装设计等技术类奖项也是“一个都不能少”。与《黄金甲》的扬眉吐气相比,《夜宴》则逊色许多,在表演奖项上仅有上届金像影后周迅入围最佳女配角,连此前被国内媒体一致看好的章子怡都未能入围最佳女主角,这让本届金像奖失去了章子怡、巩俐正面交锋的一大看点。

  男主角提名

  是“全影帝阵容”

  一周前,李连杰(blog)获得他从艺生涯中的第一个影帝称号,这使本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入围名单成了一个“全影帝阵容”——周润发、梁朝伟、郭富城刘青云、李连杰。截至记者发稿时,网上对该奖项展开的调查中,周润发和郭富城的呼声最高。其中,郭富城不久前刚刚蝉联金马影帝,而周润发则是10年来首次杀回香港金像奖的评选。此外,一向是金像宠儿的梁朝伟也极有可能当选。有趣的是,在当今的所有中国演员中,梁朝伟、周润发是得金像影帝最多的两个演员。

  在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中,巩俐的夺奖前景最被看好,无论实力还是名气,她都远远超出竞争对手毛舜筠刘若英梁洛施李心洁

  文隽请辞

  金像奖主席

  连续两年担任香港电影协会主席的文隽,在1月31日突然递交辞职信,表示自己将辞去金像奖主席的职务,原因是他想将本届金像颁奖礼转播权交给有线,其他理事齐反对。文隽称自己担任前后三届金像奖主席一职,虽然不至于心力交瘁,但当初上任时的干劲已消失殆尽,文隽还不客气地指出金像奖董事局内部充斥着不应有的风气。

  因为与文隽关系不佳,著名导演杜琪峰曾多次拒绝金像奖颁奖典礼的邀请,连去年《龙城岁月》力捧最佳影片奖都由他人代领,不知今年文隽辞职后,杜琪峰会否现身金像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