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愤然请辞 提名名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2:2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昨天下午,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在香港文化中心宣布了本届金像奖的提名名单。在重要的7个奖项中,《父子》获得6项提名,紧随其后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则获得5项提名,共同成为获奖大热门。《伤城》和《夜宴》则无缘重要奖项,章子怡也无法与巩俐争夺“金像”影后。

  《父子》《黄金甲》大热

  昨天,金像奖组委会公布了在首轮投票之后出炉的提名名单:谭家明执导的《父子》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和“最佳新人”等奖项的提名;“黄金甲”也获得5项重要奖项的提名。杜琪峰凭借《放逐》和《黑社会:以和为贵》两部电影入围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的提名。在男主角的争夺当中,郭富城、刘青云、梁朝伟、周润发、李连杰5位40多岁的老将将展开激烈角逐。最佳女主角方面,巩俐、毛舜筠、李心洁、梁洛诗、刘若英将展开争夺战。

  文隽突然辞职

  由于金像奖主席文隽在发布会之前突然宣布辞职,使得发布会临时由副主席庄澄主持。连续两年担任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的文隽,于日前突然向媒体发出提交辞职信的说明。对于突然辞职的原因,文隽表示,他欲将本届于4月15日举行的金像奖颁奖礼的转播权交给香港有线电视台播出,但其他理事则主张将转播权继续交给香港无线电视台转播,文隽因此愤然请辞。

  附: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主要奖项提名:

  最佳影片:

  《父子》《放逐》《黑社会:以和为贵》

  《满城尽带黄金甲》《霍元甲》

  最佳导演:

  谭家明、杜琪峰、张艺谋、张之亮

  最佳男主角:

  郭富城、刘青云、梁朝伟、周润发、李连杰

  最佳女主角:

  毛舜筠、巩俐、李心洁、梁洛诗、刘若英

  最佳新人:

  孙俪、霍思燕、吴景滔、裴唯莹、Matthew Medveder 记者/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