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南都周刊联合调查:老电影,你想看哪一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5:52 南都周刊

  看了那么多大片,想不想看点老电影?就是那些曾经让你特别激动、特别想哭、特别想笑的老电影。那时候,你还小,看个电影就兴奋半天,一段影像就陪伴你多年。露天电影院是找不回来了,但我们还是可以回头再看老电影。如果让你选,你会选哪一部来看?

老电影,你想看哪一部?

  你生于哪个年代?

1940s及以前
1950s
1960s
1970s
1980s
1990s

  你想在电影院重看哪个年代的哪些电影?

解放前的老片(《一江春水向东流》、《大路》、《小城之春》、《神女》等)
建国后到文革的17年电影(《中华儿女》、《小兵张嘎》、《白毛女》、《董存瑞》等)
文革时期电影(样板戏之外的《闪闪的红星》、《今天我休息》)
1980年代初解冻电影(《小花》、《高山上的花环》、《城南旧事》、《庐山恋》等)
第五代电影(《一个和八个》、《孩子王》、《黄土地》、《盗马贼》、《红高粱》等)
五代半主要集中在珠三角的电影(《雅马哈鱼档》、《给咖啡加点糖》、《白粉妹》、《月满英伦》等)
1980-1990年代的主旋律“商业片”(《霹雳贝贝》、《珊瑚岛上的死光》、《最后的疯狂》、《妈妈再爱我一次》、《神鞭》等)
上影厂和北影厂的“经典配音片”(《卡桑德拉大桥》、《简爱》、《追捕》、《两个人的车站》等)
理想主义躁动和市场经济到来后的电影(《顽主》、《大街上流行红裙子》、《大撒把》等)
1990年代第六代(《十七岁的单车》、《阳光灿烂的日子》、《过年回家》等)

  你能接受在电影院看这类片子的价格(元)?

50
30
25
20
10
其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