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纪中版《碧血剑》 金庸直夸黄圣依漂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0: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武侠大师金庸昨天(2日)在台北与张纪中(blog)《碧血剑》男主角窦智孔相见欢,金庸大赞小窦:“他本人比我小说的男主角漂亮英俊多了。”大师去年重新改写《天龙八部》,昨天他也透露,原本有人建议改写《鹿鼎记》,但他发现韦小宝的个性就是这么活泼,没法改了,将来也不会再改任何小说内容。

  窦智孔演出金庸小说《碧血剑》的男主角,金庸这次难得来台,中视立刻与远流出版社联络,安排金庸大师与窦智孔一见,金庸说,《碧血剑》是他写的第2部小说,多年来他改写了3次,主要就是男主角袁承志对爱情从一而终的个性已不符社会常态,“所以我加了很多感情线让他的个性有情有义,因为中国人就是讲义气,如果有女孩子对你好,你也要回报。”

  金庸每部小说被改编成电影或电视剧都需他看过男主角,黄晓明主演《神?侠侣》也是经他认可,昨天他看了窦智孔演的《碧血剑》直说:“他本人很英俊潇洒,黄圣依也很漂亮。”

  本身是金庸书迷的窦智孔,难得与偶像面对面,向金庸提出多年疑问:“老师在《神?侠侣》、《倚天屠龙记》中,爱情故事都处理到让人起鸡皮疙瘩,而《碧血剑》男主角反而是兼顾爱情与义气,现实生活中要如何兼顾?”金庸一听,嘴角上扬笑答:“那是在书里,现实生活中,友情与爱情本来就很难兼顾,所以要寄情于武侠世界啊。”窦智孔听了心有戚戚焉:“通常我也会因朋友,爱情也没了,真的很难兼顾。”

  金庸目前在英国剑桥大学攻读历史博士班,专研唐史,昨天媒体好奇他的近况,他笑说:“我才刚考完试,写完论文也做了口试,现在还不知能不能通过,如果没过就不能继续念。”大伙问他会不会想作弊?他哈哈大笑:“我的考试是写论文,还有口试,老师一下问我英国史,一下问我

罗马史,想作弊也作不了。”王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