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落叶归根》中扮劫匪被指有损河南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1:54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李鹏(blog) 为您报道 《落叶归根》全国热映之际,由于郭德纲(blog)在影片中扮演的劫匪说河南话,使得有网友认为有损河南人的形象,更有网友提出声讨郭德纲,起诉导演张扬。对此,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落叶归根》导演张扬。张扬对此解释,演员在影片中所说的方言是根据人物角色的需要,并没有任何针对性。

  镜头回放:郭德纲扮劫匪说河南话

  在影片《落叶归根》中,郭德纲首次触电,扮演马路劫匪头目的角色。赵本山扮演的老赵(blog)带着死去兄弟的尸体坐在长途汽车上遇到了郭德纲这帮“劫匪”。当郭德纲要拿走死者身上的5000块钱时,被老赵阻止了。然后郭德纲用并不标准的河南话说了一段台词:“我上抢天,下抢地,中间抢空气,有什么不能抢的。你这样说不是侮辱我的职业道德吗?”

  网友声讨:有损河南人形象

  然而,郭德纲扮演的劫匪大说河南话却引起了部分网友的反感。目前,一篇认为郭德纲的表演有损河南人形象的帖子被广为传播。该帖子声称,“影片我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我不能理解,为什么让‘劫匪头目’郭德纲说河南话?你可以说是巧合,可以说不是故意的,甚至其他的理由,但是你们想过后果吗?当观众看完郭德纲的表演后,他们会怎么想?”该帖引来了大量跟帖,认为这带有强烈的地域歧视,有损河南人形象,提出严正声讨郭德纲,为河南人讨回一个公道,而且还有网友提出要起诉导演张扬。

  张扬:说方言没有任何针对性

  昨日,记者对网友们提出的声音采访了《落叶归根》剧组导演张扬。张扬告诉记者:“影片中演员所讲的方言是根据人物的需要来决定的,就像影片中还有说陕西话、四川话一样,并没有任何的针对性。”对于网友提出的要起诉他的问题,张扬说:“这简直太可笑了,我没兴趣管这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