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富城戴瓜皮帽演活晋商 《白银帝国》关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0: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头戴瓜皮帽,身穿蓝马褂,脑后还拖着长辫子,郭富城昨天在影片《白银帝国》关机见面会上的古装扮相让人眼前一亮,没想到时尚天王穿古装也玉树临风。

  投资一千万美元的《白银帝国》和曾经热播的电视剧《白银谷》改编自同一部小说,描写清朝金融大鳄山西票号“天成元”家族两代人之间的传承故事。除了讲述父子二人与一奇女子的三角恋情之外,更借由传承过程表现中国两大思想体系,法家与儒家之争。片中还通过八国联军、辛亥革命等一系列历史事件的背景展示,凸显出“商人重义”这一晋商不同于其他商人的精神特点。

  已有相同题材的电视剧在前,两个小时的电影如何再讲同一个故事,成了关注的焦点。监制焦雄屏称,两者取向不同,电影将更加注重表现晋商的精神,表现他们“博学、知耻、腿长”的特质。从美学角度看,电影更真实。剧组长途跋涉,跨越陕西、北京、天津等六省市,29个景点实景拍摄,没有一个影棚镜头,就连片中道具也有90%都是真古董。

  在片中郭富城扮演康三爷,虽然很少以古装扮相出现,但他相信自己演出了晋商的精气神。他说,自己是剧组中惟一一个香港地区的演员,不但可以同许多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好演员飙戏,还被迫练好了普通话。片中文白相间的台词更是让他急得挠头,无论是吃饭、睡觉,还是洗澡都在嘟嘟囔囔地背台词。看他自如地和记者们开玩笑,嘴里还不时吐出“我要卖个关子”这种俗语,比两三个月前来北京宣传电影《父子》时的普通话水平真是进步不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