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黎明郭富城上演PK秀 张铁林担任普通话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1:08 竞报

  上个世纪90年代初红极一时的“香港四大天王”中的郭富城黎明昨天不约而同在北京露面,出席各自新片的发布会,其中时尚的郭富城在刚刚关机的《白银帝国》中扮演一个清朝的山西商人,而斯文的黎明却在2月8日上映的惊悚片《心中有鬼》(blog)中却把一个小女子拖入恐怖的深渊,两个人的角色均和他们在观众们心目中的形象反差巨大,难免让人想要将他俩比拼一下。

  比造型:

  郭富城古装 黎明短袖

  头戴瓜皮帽,身穿蓝马褂,脑后还拖着长辫子,郭富城昨天在影片《白银帝国》的关机见面会上的古装扮相让人眼前一亮,没想到时尚天王穿古装也玉树临风。郭富城早在拍摄1994年和周润发一起出演《赤脚小子》时候就曾经剃头演出,因此对自己的古装造型“相当”自信,不过让郭富城为难的是,每天早晨都要起来剃头:“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我们的化妆师给我们刮头发,这个是很疼的,我在这个戏里一直有四个月的时间都是刮头。”

  而黎明则以短发、短袖、黑框眼镜的清凉造型亮相,斯文的样子和《心中有鬼》的恐怖气氛有着强烈的反差,黎明还有一个比较“大牌”的规矩:说话的时候不许拍照。昨日采访过程中,只要有闪光灯响起,黎明就闭紧嘴巴,一言不发。据他的解释是:“香港有记者专门拍明星说话比较丑的样子然后配不好的文字。”

  比人缘:

  郭富城“皇阿玛”坐镇

  黎明两美女相伴

  在《白银帝国》中,郭富城是唯一一名来自港台的演员,和内地“皇阿玛”张铁林同台飙戏,觉得非常过瘾:“张老师是很好的演员,是一级的演员,跟他演起来很舒服、很自在。”张铁林在剧组担任了郭富城的普通话老师。

  与郭富城相比,黎明的“女人缘”更胜一筹,电影中他同时有刘若英范冰冰(blog)两个不同类型的美女作陪,其中范冰冰在影片中是黎明的前情人,因为要和黎明的现任老婆刘若英抢夺爱情搞得自己面目全非,充当了“女鬼”的角色。

  比“太极”:

  郭富城笑嘻嘻 黎明打哈哈

  由于情人节这个“敏感”时期即将到来,自称“金钻王老五”的郭富城和黎明遇到这类问题打太极的功夫也数一数二。郭富城一直笑嘻嘻地说:“情人节要和深爱的人一起过,也许是和老妈,也没准在家睡觉。”

  而黎明则是提到这个问题就紧张地回避,开玩笑说要和“范冰冰牵手去看《心中有鬼》。”等记者又确定的时候,黎明又连忙“撇清”:“没准在电影院碰到一起啦。”张暄/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