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思远忧心中国大片太多 称很多制片和导演太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9:06 中国新闻网

  由香港著名电影人吴思远投资的UME国际电影城昨天举行了开业典礼。作为吴思远在内地投资的第五家影城,它的开业结束了海珠区没有星级电影院的历史。除了海珠区的相关领导出席外,香港艺人古巨基杨恭如(blog)也来捧场。前几天被纸炮打伤左眼的古巨基,已经不再需要墨镜来遮挡眼睛。两位明星还在现为UME影城的“明星手印墙”贡献了自己的手印。因为吴思远在电影界的德高望重,成龙(blog)吴宇森杨紫琼周润发刘德华周星驰张曼玉梁朝伟等数十名未能到场的当红巨星都录制了VCR表达了祝福。

  据吴思远介绍,自己接下来会有计划地制作多部电影,希望能像当年推出刘德华、周星驰、成龙等巨星一样发掘一批演艺新星。另外,古巨基也将与吴思远有亲密的合作。作为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香港电影导演会永远荣誉会长,徐克的师傅,成龙、刘德华的发掘者,吴思远在典礼上就近期电影界的热点事件与记者侃侃而谈。

  关于《黄金甲(blog)》大热金像:“张伟平的计算很准确”

  在今年的金像奖提名名单上,《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影片19个奖项中就获得了14个提名,而《夜宴》只有周迅获得了最佳女配角一个较重要的提名。吴思远的回应是:“张伟平的计算很准确。”他表示,首先周润发是香港人,这样让香港人并不会单纯认为这是一部内地电影;然后又用了周杰伦,这样做保证了年轻观众,以及一部分不太喜欢看古装片的观众的关注;而且这又是张艺谋巩俐多年来的再次合作,令人期待是肯定的。

  “为什么《黄金甲》的评论有90%可能都是负面的,但却依然能卖到2.9亿的票房,我想以后完全可以作为一个学术性的话题来讨论。”吴思远认真地说。

  但说起近年来风行的“大片”,吴思远也表现出了忧虑。“现在很多制片和导演都太懒了,又不敢冒险。他们只敢用已经成名的明星,而且还要三个以上明星摆在一起。没有信心选择合适的新演员,让戏来捧演员而不是让演员来捧戏。大片有它的功能也有后遗症,观众习惯了看这种几个明星一起演的大片,容易忽略其他的电影。”

  关于文隽辞职事件:“他已经被我劝回去了”

  上周,吴思远作为政协港澳委员刚在上海开完两会,又立刻回到香港。一方面是特首选举的需要,另一方面则是规劝文隽重回金像奖。近日,盛传文隽由于电视转播权的提议未被采纳而辞去金像奖主席的职务。前主席吴思远笑着告诉我们,“文隽只是觉得很没有面子,现在已经被我劝回去了。”

  吴思远透露,转播权本是组委会委托文隽决定的,但当文隽谈妥后,组委会却拒绝了他的方案。曾担任过五年主席的吴思远还传授了自己在位时的谈判秘诀:首先要提前很久,时间越紧迫组委会就越被动;其次是要三家电视台一起谈,而不应一家家单独谈。实习生 肖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