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彦祖拜服刘德华演技 我甘愿做他的“门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0:02 大连晚报

  集合了刘德华吴彦祖古天乐袁咏仪张静初5位明星的华语大片《门徒》即将于情人节档期上映,其敏感的贩毒题材以及众位明星颠覆性的形象令人期待。在片方的安排下,该片主演吴彦祖昨天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预约采访,为这部自己倾心演绎的《门徒》做了一个解密。

  解读《门徒》中自己的角色

  记者(以下简称“记”):刘德华曾经说过,你在《门徒》里这个卧底是卧底的最高境界。对此你是怎么看的?

  吴彦祖(以下简称“吴”):他是我“师傅”啊!我的角色叫阿力,是跟昆哥(片中刘德华角色的名字)做事,做了他的门徒。阿力这个角色是很复杂的,一面是个警察,一面是个毒贩,这个角色还有另外一个责任,就是要带观众进入那个毒品世界,看那个毒品的世界是什么样子。阿力一直在想“为什么那么多人会吸毒?”等到昆哥与阿芬死了后,他终于明白,那么多人会吸毒原因是他们很孤独,很怕。他们以为毒品会带他们进去另外一个世界,这个世界会好一点,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这个世界是一个假的世界,所以毒品不会解决你心理上的一些问题。

  记:很多人都认为梁朝伟《无间道》里的卧底表演是在同类型影片中很难超越的,虽然《门徒》的导演说这并不是另一部《无间道》,但是影迷都愿意拿两者比较,你认为两部影片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吴:拍《门徒》时,我和“师傅”(刘德华)私底下聊,真觉得做卧底缉毒是在刀尖跳舞的职业。正因为刀尖上的舞蹈,才能够摄人心魄。“师傅”演过《无间道》,我在《知法犯法》中的角色是一个背叛了的卧底,因为他抵不住诱惑。但这次《门徒》中这方面的表现会更直接、更震撼。

  甘心做刘德华的“门徒”

  记:请谈谈与华仔的合作吧。

  吴:“师傅”(刘德华)的演技真的没的说,我心甘情愿做他的“门徒”。就像《无间道》,我们讲述的同样是一个由两个人组成的故事,《门徒》里的世界是属于这两个人的。也使我感受到了昆哥自己的凄楚与伤感。我觉得昆哥这个角色,怎么看都像教父。作为阿力他一面在感受昆哥父爱般的温情,一面自己的原则又在被无情的践踏。这是每个卧底都可能会遇到的角色迷失,演这样的戏是需要用心的,而且与我对戏的是我“师傅”,真的!我会很小心,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角色迷失”。 (本报记者 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