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富城《白银帝国》再挑战影帝 称拍电影不为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1:02 信息时报

  前天下午,由郭富城张铁林郝蕾主演的史诗大片《白银帝国》在北京举行关机仪式。该片是郭富城凭《父子》(blog)连庄金马影帝后主演的新作,能否再有新突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郭富城表示不会把获奖的情绪带到新的作品,但希望以后拍的电影每一部都是能拿出手的。另外,郭富城与模特熊黛琳的关系是近日的城中热门话题,记者当然不会放过机会对他逼供,而郭富城则在犹豫之下终于开口直陈:“我现在是王老五。”

  被逼认“王老五”身份

  郭富城与熊黛琳的关系扑朔迷离,然而在

情人节来临之际,郭富城在北京却当众宣布自己现在是王老五身份。采访开始之际,郭富城正襟危坐地一一认真回答媒体的问题,不过话题很快就转到情人节上,“想收到什么情人节礼物?我一直对这些没有太大感觉,因为我是工作狂。而且我觉得情人节不一定要跟情人过,也可以跟母亲一起过啊。(那你情人节怎么过呢?)可能工作,可能睡觉,我比较重视过年,过年那几天一定不会工作,但情人节就难说。”随后,媒体的问题越来越“露骨”,直接逼向郭富城亲密异性身上,这时,郭富城侧过头,犹豫了一会笑着说:“我的异性朋友很多,但亲昵的还在找,缘分强求不来。去也留不住,我现在是王老五,有人说我是
钻石
王老五,我觉得应该是金钻王老五了。”

  今后十年拍电影不为钱

  刚刚凭借《父子》蝉联金马奖影帝的郭富城在郭富城又会带来什么新的“突破”?“这部片子跟《三岔口》和《父子》很不同,所以很难比较,但这次算是让我知道什么是‘冷’,我穿5条裤子还觉得不够暖,冷得不想吃饭不想喝水,非常辛苦,一生都不会忘记。还有很好玩的就是,当时我每天一起床第一件事就要坐好让化妆师剃头发,刮了四个月,有人问我会不会担心头发不长出来,我说跟本不用怕,越刮越多,现在一个毛囊长三条头发(笑)。”郭富城在影片里不仅首度以清辫古装造型亮相,饰演的康三爷年龄跨度从20岁到40多岁,挑战很大,但郭富城却认为国语对白的难度最难克服:“国语和粤语的节奏完全不同,对我来说难度很大,所以我无论吃饭、洗澡,无时无刻都会在背台词。”至于有记者问到,连庄金马影帝后会不会增加片酬,郭富城则表示今后不会为钱拍戏,希望在接下来十年,每一部拿出来的都是好的作品。

  时报记者 谭争?

  关于影片 理想主义的“大片”

  《白银帝国》投资达1000万美元,由台湾著名电影人焦雄屏监制,然而虽然拥有高投资、大明星等主流电影的因素,但焦雄屏拒绝用“商业大片”定位《白银帝国》,表示该片跟现在大片的处理方法和态度完全不同,“这是我们主创人员怀着理想主义完成的作品,我们只是朝着理想奔去。不过也得感谢老板郭台铭,他除了出钱、给了一个题材之外,完全不过干涉我们的创作。”焦雄屏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做出一个不同于中国眼下大投资电影的新模式,“中国的电影不该陷入单一化的僵局,重要的是创作者要有勇气去拍自己认为的真正的好电影。”

  影片根据作家成一的原著改编,描述清光绪年间山西生意人康三爷周游政商界的传奇事迹与爱情经历,据了解,女主角郝蕾将与郭富城、张铁林“父子”有一段三角恋情。谭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