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拿自己不当干部》冯巩讲述平凡带来的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2: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凭借在《站直了,别趴下》、《没事偷着乐》、《谁说我不在乎》《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等一系列优秀影片的出色表演,冯巩形成了广为人爱的冯式幽默,日前冯导又带来了他的第二部津味喜剧《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与广大观众见面。

  在这部喜剧中,冯巩身兼数职,在剧中他是男一号工段长王喜的扮演者,在别人眼中不过是兵头将尾的小人物的他,却始终以“干部”自居,事事以“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段里,所有的大事小情,他都要亲自过问以身作则。“我在单位管着二百多人呢。”“当干部的,时时刻刻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腐乳。”…都是王喜的经典口头禅,也是他作为一个人民干部所坚持的原则。难得的是小工地长王喜在工作生活中实实在在的坚持了他的“干部”原则——为受辱女工讨公道,关心鼓励先进员工,抵制人事上的不良之风——因此受到工人们的拥护;也因坚持原则而得罪权贵,一路跌宕坎坷…

  剧外他是影片的总导演,无论何时何地冯导都秉着认真求实的工作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为真实反映纺织工人和基层干部的现实工作、生活,在天津纺织厂工作过四年的冯巩带领剧组全体人员,早在一个月前就进驻工厂,与工人们吃住在一起,体验生活,掌握生产技术。他们认真,仔细,一丝不苟的创作态度,让所有带过他们的工人师傅感动不已。在现在高效快速的商业制片过程中,这样做的剧组实在是凤毛麟角。冯巩在把现实融入自己的影片的同时,也将自己的角色带到了现实中。

  在上部津味喜剧《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大获成功之后,对津味情有独钟的冯导在《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中让所有演员都操着满口的天津方言,为我们演绎出了一幕幕经典的对白,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了天津话的风趣、诙谐、幽默以及极强的语言表现力。在加重平民气息的同时也把天津人豁达、热情、朴实、乐观的生活态度真实的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一部戏的成功往往不在于一个人的出色表演而在于整个团队的不懈努力,《别拿自己不当干部》这部戏当然也不例外,剧中除冯巩外,还有牛群王澜闫妮刘金山、刘惠等众多观众熟悉的喜剧名角一同热闹出演,为影片增色不少。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刘金山和冯巩搭档,刘金山在剧中扮演王喜的“发小”大老黑,为人性格耿直、幽默豪爽的他一到哪里就把笑声带到哪里,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地身心得到了放松。所有演员对剧中人物准确、精彩的诠释给我们展示了一幅活灵活现的世间百态图,亲切、自然的犹如我们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以白描的手法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平凡老百姓身上的故事,没有华丽的篇幅没有多余的修饰,它是冯巩操着浓浓的天津腔儿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小干部的故事,虽然有点絮絮叨叨,可又在欢笑中牵引着你看下去,突然间你会觉得这个王喜有点儿傻,有点儿迂,有时还不免滑稽,然而你却能感受得到他的正直和善良,不由地敬佩他,同情他的遭遇。本剧最大的魅力就在于,你会在影片轻松自然的气氛中得到娱乐,同时融入其中。或许你能在其中的一两个人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在会心一笑的同时感受到来自内心深处的震撼…

  本剧继北京工业大的首映式取得成功之后,又将在拍摄地天津举行大型的宣传活动,由于天津是冯导的大本营,所以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媒体的鼎力支持,届时重归故里的冯导会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别拿自己不当干部》将由北京紫禁城三联发行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和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合作发行。将于2月6日在天津大光明电影院举行影片的天津首映礼活动,届时将有影片主要创作人员、各大媒体参加。影片将于2007年3月2日在各大影院上映,为今年的贺岁档增添喜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