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巩家乡拍片贺新年 “新津味”电影诙谐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2:08 新浪娱乐

  当冯巩说着一口纯正的天津话出现在银幕上时,人们才发现,原来这比他说普通话讲相声有趣多了!在观众们还对《没事偷着乐》里面津腔津味的台词印象深刻、念念不忘的时候,冯巩在今年贺岁档再次给大家献上他的“新津味”电影《别拿自己不当干部》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电影关注草根文化,催生了一批讲方言的电影,尤其是〈疯狂的石头〉之后,观众对方言电影的热情也越来越高,60%的观众喜欢看方言电影,70%的观众觉得方言电影中故事情节设置的搞笑悬念最吸引人。在这部《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中,冯巩来到自己的家乡天津,搞起了“津味说笑”。天津话不但俏皮幽默,而且一点也不晦涩难懂。

  冯巩说:“天津话有非常强的平民气息,而天津人的朴实、乐观和艰辛,无不流露在天津话的字里行间,即使是天大的苦难用天津话说出来,也显得并不绝望甚至有几分滑稽。《别拿自己不当干部》,就是以城市喜剧的形式和俏皮、幽默、通俗生动的天津方言,反映纺织企业鲜活的基层干部形象”,“我希望通过这样的语言形式,最大限度地传达坚强乐观的平民精神”。

  还记得《没事偷着乐》里那句:"介饭里面最好的就是接口,接口里面最好的就是介蒜……"味道十足。这次电影中的“干部”王喜,时刻用“干部”标准要求自己,“当干部的,时时刻刻要注意点儿自己的形象。”也许“王喜语录”会和当年的“没事偷着乐”一样,成为许多人最喜欢挂在口头的一句经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