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黎明自称不是最佳情人 刘若英依然“恨嫁”不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4:16 青年时报

  黎明刘若英,两位帝后级艺人,名声在外都属于有点“难搞”的那类,有个性,而且坚持自我。但是,昨天他们出现在新片《心中有鬼》(blog)上海发布会上,却少有地将话题蔓延到平日极少涉及的感情话题,即便蜻蜓点水,也让媒体在压抑的采访空间精神为之一振。

  昨天从北京转场上海的《心中有鬼》主创一个不少,导演滕华涛,主演黎明、刘若英、范冰冰(blog)依次登台,倒没有大牌的“范儿”,异口同声希望大家尽力宣传这部主打情人节档期的惊悚浪漫爱情片。

  导演

  爱情拍着拍着就恐怖了

  影片的英文名字《The Matrimony》,意为“婚姻,结婚”,其实和中文片名《心中有鬼》完全不搭界。导演滕华涛也说,在筹备近三年的时间中,变数很多,单片名就改了三次。“开始拍的是爱情故事,后来才不断加入恐怖元素,慢慢变成了惊悚成分更多一些。目前国内电影的现状有些单一,光是恐怖片或光是爱情片都有风险,所以我们希望拍摄一部不同于以往的影片。吓人不是我们的目的,故事的主轴是男女主人公的爱情纠葛,其间发生了一些出人意料的事,叫人有种心中一颤的感觉……”他乐呵呵地认为,情人节档期放映这么一部制作精良的电影特合适,“可以增进恋人之间的感情啊”!

  演员

  话题说着说着就到感情了

  和导演正经八百说完电影,虽然片方强调不要问和电影无关的问题,主演也不予回答,但演员们好像自己并不介意,散漫的采访状态不知不觉就跑了题。

  黎明:我不是最佳情人

  关于黎明的感情传言始终不曾间断,采访之前还有记者在交流:他和乐基尔到底掰了没有?然后“黎天王”接到的第一个话题就是——听导演说你在拍片时恰逢情绪低落?他马上回击:“是导演当时刚被一个女孩甩了,但我看他心情喜悦的样子,觉得好奇怪,他却说是一个新的开始!”就这样轻松把球过给了别人,自己直言:“有时八卦新闻不一定准,我的私生活和《心中有鬼》完全没有关系!在娱乐圈那么久,不能说老练了,但至少我可以做到很职业。”进而表示,人生经验不一定都会对演戏有用。

  之前曾凭《三更之回家》赢得金马影帝,再演惊悚片,可会觉得重复?黎明说,其实之前已经推掉了一部恐怖片,但认定自己是不怕重复同类型影片的人,因为人生是不会重复的。“就好像你每次碰到一个女孩,你们拍拖,有一天会拥抱她,聊天,也许最后分手;然后你会遇到另外的女孩,和她拍拖,拥抱,说同样的话题,但你不会感觉重复……不要去想永远,我不会去想,就是希望今天好,明天更好一些!”的确应了他自我评价中的老练,不单是职场,还有情场。

  起身之前,他又被拖住问最后一个问题——你被誉为“2007年最佳情人代言”,说说你心中的“最佳情人”什么标准。尽管片方已经催促黎明离开,他还是稳坐着,但一副犯难的表情:“首先我不是最佳情人。(考虑很久)男性最佳情人应该由女人来说吧!(一只手撑着腮帮子继续想,终于放弃)要是女性最佳情人,我觉得应该理性一点,不要对某些事太过执著,轻松一点!”然后轻松离席。

  刘若英:我还没被偷走

  “我坐在这里,还没被偷走!”才女连表达单身状态的言辞都很曼妙!话题源于刘若英主演的《生日快乐》(blog),据说拍完之后她曾在台北的一座桥上系了一只小熊,希望它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然后有记者问“奶茶”小熊怎样了,可找到了爱情?她这么回答了:“那只小熊被人家偷走了,我相信那个偷它的人一定很爱它!”至于自己,也许还要继续祈求和爱情不期而遇。

  同档期的两部影片,《生日快乐》里的女孩将爱深藏心底,《心中有鬼》中的女子却为爱不顾一切。“奶茶”说前者是十几二十岁的少女,以为日子还有很久;后者则面临丈夫被抢走的危机。她不愿联系到自己身上,但希望那两个角色自己在生活中都不要被轮到。

  至于被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最佳女主角,她口气淡淡道:“《生日快乐》并不是表演很强烈的那种,所以我真的,谢谢懂得!”又是那么文艺腔调十足。

  范冰冰:粉碎被封杀传言

  和“才女”刘若英在一起,范冰冰够美,也够年轻,开场一句“若英姐”忙改口“若英”,不知是无意还是有心。不过,“冰美人”聊天的本领显然不及“奶茶”精到。

  她出席发布会,粉碎了前阵子炒得厉害的“因不再签约华谊被封杀”的传言,范冰冰更表示“未来还没有计划”,也封住了大家对她去向的猜测。不过,听闻自己主演的《苹果》终于通过电影局审查,她展颜,说一定会去柏林电影节。时报特派记者韩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