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赶上柏林末班车 修改后获电影局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4:2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郑照魁)李玉导演新片《苹果》近日获得电影局的审查通过令,赶上了参加柏林电影节的末班车,导演表示,今天将赶赴泰国为《苹果》作最后的剪辑及配光,之后将汇合主演梁家辉范冰冰佟大为等启程赶赴柏林。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已定于本月17日颁奖礼的前一天放映《苹果》。

  由于《苹果》送审时间较晚,加之电影局在审查中给出修改意见,电影未能一次性通过,从而导致柏林电影节官方网站已经公布了入围名单,而《苹果》还迟迟未能拿到通过令的尴尬局面。制片人方励表示,《苹果》是一部独具特色的现实主义影片,剧情曲折生动,真实呈现了当下北京各阶层人的生存状态,因此在柏林电影节选片委员会看过样片之后,《苹果》成为最早被确定为竞赛单元的电影。

  对于《苹果》此次参赛的前景,制片方信心颇足,据悉本届柏林电影节的主题是女性电影,而《苹果》的女性视角正暗合了这一主题,而李玉导演的首部作品《红颜》曾在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获奖。方励透露,电影节对《苹果》相当重视,本来《苹果》被定为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但是为了等通过令,电影节特意将《苹果》的首映延后到本月16日。

  方励表示:“《苹果》不仅故事好看,而且还集中了梁家辉、范冰冰、佟大为3个非常有号召力的明星,他们在影片中都有突破性的表演,比如梁家辉变身为玩世不恭的洗脚城老板,范冰冰一改妖艳戏路扮丑演打工妹,佟大为不做偶像改演民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