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柏林电影节正式开幕 《图雅的婚事》率先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0:18 东方早报

  第57届柏林电影节将于今天晚间正式开幕,昨天,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图雅的婚事》率先高调出征。在北京万达国际影城,导演王全安和女主角余男,共同喝下了代表祝福的青稞酒。在表达决心时,王全安说:“就像运动员参加比赛一样,大家当然都想赢,但是笑到最后的往往是那些心态最好的。我这次去柏林走得很踏实,因为我拍完电影以后内心很踏实。”

  在接受采访时,王全安再度对电影局表示了感激之情:“我没有想到电影局的人在审片的时候这么喜欢这部电影,作为普通观众的他们能够喜欢更让我感动,他们甚至还奖励了80万元作为对这部电影的支持。”据王全安透露,《图雅的婚事》参加柏林电影节角逐金熊奖其实报了两次名,电影局主动帮他报了一次,当时他自己都不知道,又交了一百多欧元报了一次。

  外界对《图雅的婚事》评价颇高,而王全安自己对这部电影也相当有信心:“我希望把这部电影拍得美丽而充满力量。看多了人在天上飞来飞去的功夫电影,你会觉得自己是一个需要壮阳药的男人。现实的中国社会和中国人,在目前的中国电影中是缺失的,这部电影是个例外。”

  能够参赛柏林,王全安说这是对影片艺术水准的一个肯定。而接下来,王全安还将为影片的市场空间,做出更多努力。“我正在跟国内的一些发行公司接触,希望及早公映,让国内观众也看到这部电影。中国的文艺片发展到今天,必须要从‘自我表达’的保护伞下走出来,努力获得大众的认可,对我来说,《图雅的婚事》和之前两部作品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的故事和人物都非常饱满,是一部好看的电影。” 早报记者/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