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柏林电影节正式开幕 王小帅:中国军团赢面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43 东方早报

  第57届柏林电影节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正式开幕,继去年之后,沪上娱乐资讯节目《新娱乐在线》再次获得中国内地独家延时直播授权,全程报道柏林电影展的开闭幕式,今日中午12点起,在新闻娱乐频道播出该盛况。届时,曾获得第51届柏林电影节评审团大奖银熊奖的第六代导演王小帅坐镇演播室担当特约评论员,解说红地毯以及整场开幕大典的盛况。

  昨日,王小帅已经抵达上海为明日的直播做准备,对于中国影片《图雅的婚事》、《苹果》出征柏林,王小帅表示:“虽然还没有看过,但是两位导演都有一定的积淀,入围很正常,有很大的赢面。”耳闻贾樟柯《三峡好人》香港电影金像奖“退货”的消息,王小帅声援道:“这样的做法有点守旧,如果在技术上过不去,真的没有这个必要,电影节要以艺术来衡量一部电影,而不是以这些规定来限制一部好的影片受嘉奖。”

  围绕电影的商业和艺术哪个为先这一话题,王小帅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小众电影在市场上受到打击,文艺类电影应该有一片生存的土壤。”说到为何电影趋于商业化的问题时,王小帅质疑了2006年商业片代表作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他认为《黄金甲》算不上一部真正的大片:“张艺谋只是拍了票房大片,中国的大片总是和钱挂钩,聚集大量的明星,以古装片居多,大把的钱花在服装、场面上。这样把观众骗到电影院是不负责任的。”对于张艺谋,王小帅给出忠告:“《黄金甲》所带给民众的影响很大,到了不可估量的地步,我始终认为张艺谋的《秋菊打官司》是中国最好的电影之一,期待他尽快从《黄金甲》中走出来,找回早期作品中的灵魂。” 早报记者/李云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