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峡好人》被金像奖除名 贾樟柯感到莫名其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1:13 信息时报

  入围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亚洲电影”的贾樟柯作品《三峡好人》因为不能提供35毫米胶片作为放映条件被取消提名,新加坡影片《小孩不笨2》递补上位。《三峡好人》制片人周强在得知消息后,感到遗憾的同时更感到莫名其妙。同时向记者透露,贾樟柯昨晚也已经知道了这一消息,“他也感到很遗憾,也很莫名其妙。”

  周强告诉我们由于只要在香港公映过的电影就自动进入金像奖的候选名单,然后经过投票就产生了提名,所以尽管他们并没有报名参加,但依然入围了本届金像奖的“最佳亚洲电影”提名。不过对于金像奖方提出的取消提名的原因,周强并不认同:“他们的规定都已经用了20多年了,太老了!还没有换,也没有考虑到现在的新科技。”

  周强透露,自己已经和金像奖副主席陈嘉上就此事进行过讨论,对方称在没有新的规定出现之前,还是要继续遵循以往的条例,《三峡好人》因此无缘本届金像奖。周强证实,正在德国参加柏林电影节的贾樟柯已于昨晚知道了这件事,对于这个提名时并未通知片方的奖项又再次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被除名,贾樟柯在感觉遗憾的同时,更强烈的感觉还是莫名其妙。实习生 肖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