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雅”今公映 中国军团打响捕“熊”第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4:59 新民晚报

  本报柏林今日电 (特派记者 厉苒苒)今年的柏林,中国电影百花齐放,星光辉映。作为中国军团抓捕“金熊”的第一枪,由王全安导演的《图雅的婚事》成为第一部公映的中国参展片。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导演王全安携女主角余男抵达柏林,开始他们的柏林电影之旅。

  《图雅的婚事》,讲述一个女人带着瘫痪的前夫改嫁的故事。个性倔强的蒙古族妇女图雅和残疾丈夫巴特尔离婚,她想再嫁一个男人,并和这个男人一起照料巴特尔、孩子、牲畜和牧场。但前来求婚的男人都不愿意接受巴特尔……主人公图雅在责任、爱情以及社会变革中固执坚持、淳朴美好的形象被刻画得入木三分。另外一部中国参赛片《苹果》将在5天后正式公映。

  此外,在柏林的卖片市场上,中国电影《伤城》销售火爆,已先为中国电影预热了一把。据介绍,本次柏林电影节除了竞赛片及展映片,共为电影市场吸引了全球702部电影前来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