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门徒》聊天 吴彦祖入戏太深何美钿大有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6:31 新浪娱乐
《门徒》聊天吴彦祖入戏太深何美钿大有收获

《门徒》聊天吴彦祖入戏太深何美钿大有收获 《门徒》聊天吴彦祖入戏太深何美钿大有收获 《门徒》聊天吴彦祖入戏太深何美钿大有收获 《门徒》聊天吴彦祖入戏太深何美钿大有收获
《门徒》聊天吴彦祖入戏太深何美钿大有收获
帅气吴彦祖 何美钿做客 吴彦祖解读角色 潇洒吴彦祖
《门徒》聊天吴彦祖入戏太深何美钿大有收获

《门徒》聊天吴彦祖入戏太深何美钿大有收获 《门徒》聊天吴彦祖入戏太深何美钿大有收获
《门徒》聊天吴彦祖入戏太深何美钿大有收获
吴彦祖回答问题 吴彦祖和何美钿
《门徒》聊天吴彦祖入戏太深何美钿大有收获

《门徒》聊天吴彦祖入戏太深何美钿大有收获 《门徒》聊天吴彦祖入戏太深何美钿大有收获 《门徒》聊天吴彦祖入戏太深何美钿大有收获 《门徒》聊天吴彦祖入戏太深何美钿大有收获
《门徒》聊天吴彦祖入戏太深何美钿大有收获
吴彦祖有趣表情 吴彦祖侃侃而谈 何美钿谈新片 吴彦祖和小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门徒》发布会 吴彦祖何美钿新浪聊天

  新浪娱乐讯 2007年2月10日下午14:30,《门徒》主创吴彦祖何美钿出席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直接交流影片点点滴滴,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 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们赶紧介绍一下吴彦祖和何美钿。

  吴彦祖:你好。

  何美钿: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何美钿。

  主持人:吴彦祖也说一点,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吴彦祖。

  吴彦祖: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吴彦祖。

  主持人:在14号和大家见面的《门徒》,吴彦祖实在是太出彩了,而且是当之无愧的门徒。

  吴彦祖:是吗?

  主持人:在这个片子当中您饰演的是一个始终在内心挣扎的卧底,虽然没有正儿八经当过一天差,的在毒贩身边当了十几年警察。

  吴彦祖:对,所以说内心复杂,他当自己是警察,但他是不是一个真正的警察,他也不清楚,因为他七年跟着刘德华贩毒,伤害了很多人,到底自己对不对都不是很清楚,他要抓的人是刘德华,他的目标也是他的好朋友,所以他的内心是比较复杂的。

  主持人:那你在处理这个人物的时候,在表现内心很复杂的情绪上,你会通过什么样的表情或者是小的设计?

  吴彦祖:什么都不放出来,什么都放在心里边,因为没有办法跟人家说,他没有朋友,他没有家庭,因为卧底不可以有朋友,而且有家庭也不会找他们,所以变成他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说他的心事,所以变成他是一个鼓励的一个人,可以说是很闷,拍的时候回家还是有那种闷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拍完之后就完全放松了,发现还是那个角色搞得我变成这样(笑)。

  主持人:其实在整个《门徒》的人物谱当中,其实只有何美钿是最天真。最不受到所有污染的一个女孩子,她将最珍贵的感情投注在你身上了,你接受了吗?

  吴彦祖:我不接受,不是因为她,是因为我的关系,因是她的姐夫是刘德华,如果我和她在一起,我回到警部很难做。

  何美钿:而且我觉得他的角色还是责任感特别强的角色,作为一个男人,就算他有感情他也不会表达出来,因为他知道我们的结局一定是悲哀的,包括他对静初的感情,因为他的责任促使他去帮助她,所以我觉得阿力这个角色在戏里面还是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那么一个男人。

  主持人:是一个很好的男人

  何美钿:对。

  吴彦祖:他也是翻来覆去的,因为他也是一个很孤独的人,身边没有一个人,所以有一个人对他有温暖,他有一个自然的反映,就是想要,因为他也是一个人。

  主持人:那你怎么去解释或者在你心目当中,对美钿的感情对静初的感情是一样的吗?

  吴彦祖:其实是有点像,因为内心有一点空虚。所以变成身边有了一个温暖,但是投入进去有另外一个分别,这个警察也有想救人的态度,好像一个英雄,所以我觉得很多警察,为什么当警察,是因为他们要救人,这个警察也是一样的,看到张静初在戏中有困难也救她,但是因为海洛因太厉害了,没有办法救她。

  何美钿:我就是受害者,但是还是因为毒品的关系受到了牵连,我喜欢的人最后不能在一起,包括姐夫他们也是家庭破碎。

  主持人:所以说只是一个人的问题,扩散到周围所有的朋友

  何美钿:就是群体的关系,不是人的问题。

  吴彦祖:对,群体的关系,因为你看到罂粟花变成毒品,要卖给全世界,影响到全世界的人,那么美的花变成毒品,因为你会看新闻或者看一些别的东西不会有那个感觉,但是这个电影是完全给观众有一个完全的了解。

  主持人:在这个片子当中,吴彦祖和两位美女有一些激情戏的上演?有可能是和吴彦祖是第一次合作?

  何美钿:其实吴彦祖第一给我的印象就是非常亲和,可能在国外长大的人,我记得是他先跟我打招呼的,通过这一个招呼,我觉得我们一下子距离就拉近了很多,当然对于我个人来说,其实也算是我自己的一次小小的尝试跟突破,因为大家可能之前看到我是拍古装戏比较多,因为这次有一场戏是我要主动接近吴彦祖,而且穿得很比基尼,(笑)我记得很尴尬,当时我记得演员是要试妆,我记得当时尴尬到连洗手间连洗手间的门都不敢出去。(笑)特别尴尬,但是最后还是因为有好的对手,还有非常棒的导演,所以我非常放心地走出了,突破了自己。

  主持人:吴彦祖也帮助我们也回忆一下,一个连洗手间不敢出的,穿比基尼的何美钿,是怎么突破自己的?

  吴彦祖: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这个工作要有一个专业的态度,这个是我们要做的一个事情出来,我想不用尴尬,不用紧张,当朋友而已,就这样子做比较容易一点。如果大家有尴尬,不敢说了,就变成整个事情就很难做了。

  主持人:这场戏整个拍得顺利吗?

  吴彦祖:顺利。

  何美钿:而且,我刚开始的时候还有点紧张,但是还好,真的有吴彦祖在旁边。

  吴彦祖:因为我够温柔。(笑)

  何美钿:没错。(笑)他说只要你不紧张,我不会紧张,只要你好我们大家都会好,他会给你一种很温柔的表现和言语,让你一下子非常放松。

  主持人:当然尔东升导演是非常非常赞扬吴彦祖的表现,他曾经跟很多朋友说过,说吴彦祖将会成为第二个周润发

  吴彦祖:(笑)周润发真的是一个神,是很厉害的一个演员,跟我很不一样我觉得,但是导演这样说,我很开心,因为周润发真的是我其中的一个偶像。

  主持人:也可能周润发正处在事业的上升期和黄金期。

  吴彦祖:对,他之前在TVB很久,拍电影是比较晚开始的。

  主持人:吴彦祖一直有俊朗的外形,但是一直差了一个角色,留在大家深刻的记忆当中。

  吴彦祖:这个我不觉得,(笑)但可能其他的人,我有个习惯就是我不想重复自己,变成观众可能每一部电影,不知道我吴彦祖会演什么角色,所以你不给他们一个比较联合的一个感觉,他们就会觉得,也还没有拍过一个比较突破的电影,但是这个是我自己确定拍很多不同的角色,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类型的电影,因为这个是演员的责任,最重要我觉得是我演员的作风,不是我吴彦祖明星的名气,是我的演员的责任的表现,这个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这次参加《门徒》的拍摄,对两位来说有什么样的收获?

  何美钿:对于我来说,收获是最大的,因为这个算是我第一次迈向大银幕的第一次,收获肯定是不用说的,(笑)而且第一部我觉得就能跟这么优秀的演员,跟导演,监制一块做,对于我来说是非常幸运的,但是我相信好运不会给你带来观众的,我觉得接下来还需要自己更加努力,才会得到更好的成绩。

  主持人:而吴彦祖呢?在拍这部片子当中,饰演的是一个特殊的警察,所以大家有点压抑,在片子当中你的卧底形象,也突破了以往影片中的卧底警察,你对抓住自己的同事说我是自己人,以前从来没有这样?

  吴彦祖:(笑)对对,我觉得到那个时候就很闷,因为他是警察,同班人,但是同班人要打他,但他不想露出他的身份,所以他的境遇很危险,结果他说出来,他们以为我骗了他,就加强了他的神秘,我真的是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我到底是谁。我开始回忆我自己到底是什么一个人物,我是不是一个警察,我都不清楚的。

  主持人:所以听说本来还安排了另外一个结尾,就是您真的接了刘德华的班

  吴彦祖:有吗?我没有听过,那个结尾一直都是很OPEN的,因为我访问过三个做过卧底的警察,在香港,他们说很作做太长时间就会变,第一个原因就是很简单,钱,因为你当警察一个月两万、三万块,但你扮一个古惑仔,黑社会就会钱很多,所以不想做警察想做黑社会,这个人破了这个案之后,抓到刘德华之后,他会不会回到警察那边,他有一句话说,我看到警察我有掉头走,会怕,所以他到底将来会怎么样呢?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主持人:我明白了,是很开放式的结局,需要我们去想像

  吴彦祖:对,那个是特别投入的,虽然他唯一没有死的一个人,他也是很投入,因为他要记得这一天。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最近一旦娱乐圈传出艺人的问题,在欧美的社会里更普遍一些,我不知道身为娱乐圈一分子的你。

  吴彦祖:我说明一个问题,不是娱乐圈的人,娱乐圈的人是比较公众的人物,如果抓住了之后就被人抓到了,第一天有毒品的问题,不是娱乐圈的问题,是全球,前社会的问题,希望这个电影可以启示大家千万不要玩这个东西。

  何美钿:包括我跟戏里跟毒品没有任何关系的人,最后也是因为姐姐家庭破碎。也是因为我喜欢的人没有得到好的结局,希望不要靠近毒品。

  吴彦祖:很多人以为会带给自己快乐,但这种快乐是一秒钟,但是过了之后会给你很多的不快乐的事情,真的是这样的。

  主持人:06您我们在《夜宴》当中看到吴彦祖,07年的情人节这一天我们要看到《门徒》,接下来还有新的作品吗?

  吴彦祖:我刚拍完一部《天堂口》,跟刘烨、张正他们很棒的团体,但是这段时间我在休息,我休息到半年,因为我有很长时间没有休息过,需要一段时间好好休息。

  主持人:考虑过去做什么?

  吴彦祖:我到美国看妈妈,上个月去了南非去了一个月。

  主持人:给自己放假?

  吴彦祖:对,就看一些不同的环境,因为南非的环境和香港的环境是完全相反的,我住的那个地方没有电,所以不可以带电脑、电话,晚上八点就睡觉,早上六点就起床,很难得的这种生活,也可以说是农民的生活,(笑)因为这个地方是乡下的,可能五月份我就会去上课,上表演课。

  主持人:这个表演课是短期的?

  吴彦祖:对。

  主持人:情人节怎么过?

  吴彦祖:我和我女朋友决定不过,因为一年里面有很多的情人节,有生日,有圣诞节,我们觉得很烦,每一个节都要买东西给对方,太麻烦了,所以我们决定情人节可以去掉,今年不要了,所以我们可能很简单地在家里看电视。

  主持人:她看过你演的《门徒》吗?

  吴彦祖:还没看。

  主持人:应该陪她去看。

  吴彦祖:肯定。

  主持人:她经常会把你和你饰演的人物比较吗?或者一起去分析?

  吴彦祖:她很清楚地可以分得出来,你在演一个什么,因为她认识我那么多年,她会知道,她会对我的电影有一个理解。

  主持人:在拍的过程当中,女朋友有探过班吗?

  何美钿:有,他们感情非常好。

  吴彦祖:有,去泰国的时候就来了,因为我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我拍戏的时候谁都不理的,有时候回家就我一个人看电视,所以有时候对不起她,但是她明白了,这是我思考问题的方式,但是我一些朋友就骂了,(笑)因为我每次拍戏的时候,我完全不会找他们,因为我的精神很重要。

  主持人:有一个精神全部集中在拍摄当中。

  何美钿:难怪当时他女朋友想跟我一块穿比基尼,但是怕扰乱他的视线和拍摄,所以就食言了。

  主持人:只是说说而已。

  吴彦祖:没有,她怕会影响到我。

  主持人:你觉得会不会影响到?

  吴彦祖:会的,因为有一些其他的演员朋友,他们探班朋友,但是我不会,因为我觉得有朋友在跟有女朋友在,我很想照顾她,但是我就忘了我要做什么,所以我不会认真。

  何美钿:他工作特别认真。

  吴彦祖:不过比较简单的一点。

  何美钿:非常上进,除了帅气以外非常上进。(笑)

  主持人:真的让人羡慕。(笑)不过还处心积虑过浪漫的情人节,人家已经很潇洒地说不用过了

  何美钿:人家已经是平淡是福了。

  吴彦祖:为什么情人节要对对方好呢?我觉得每一天应该好一点,每一天应该是情人节,这个是真的。

  主持人:会考虑很快地完成再进一步的程序吗?

  吴彦祖:(笑)这是真正意思?

  何美钿:(笑)我知道了。

  吴彦祖:会不会?现在不会,因为现在太忙吧,我觉得你说要结婚对不对?

  主持人:嗯。

  吴彦祖:结婚要代表你要生孩子,有家庭,现在不是那么适合,因为老是飞来飞去,我希望可以多一点时间陪着孩子长大,最可怕的是,生了孩子,虽然你很有钱,但过几年你就不认他,不知道他是谁了,这个很容易的,尤其是我们的工作是这样的,可能几个月看不到他,回家看到他长大了,变了,这个我不想要的,我要慢慢看着他长大。

  何美钿:要见证他成长的过程。

  主持人:其实我们的何美钿在内地是很多电视观众非常熟悉的演员,饰演了很多的古装作品,在这样大制作的电影当中你也参加了,接下来是不是意味着你要开始转型?

  何美钿:其实作为演员来说,当然还是希望多方位的发展了,我真的还是非常幸运地第一次跟那么棒的导演和演员合作,这是我的第一部,接下来就像我刚才所说的,运气不可能永远那么好,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会展现不同的一面给大家,我自己拍了《门徒》之后,我自己又拍了一个电影,是一部惊悚片的电影,《荒村客栈》这部影片顺利的话,也是今年的暑假档期的时候会跟公众见面,这次是另外一个感觉的戏,自己在里面饰演的角色跟之前的《门徒》也不一样。

  主持人:惊悚片?

  何美钿:对对对。所以当然作为演员来说,还是希望各个方面都发展得更好。(笑)这是我自己希望的。

  主持人:因为我们的吴彦祖跟尔东升导演已经合作不是第一次了,在您的合作过程当中,您觉得他是一个什么样的导演?

  吴彦祖:他表面好像很严格的一个人,但是其实他不是,你看到他的作品,你知道他的心里面是比较温柔的,他长出来好像很强悍,但是他其实是非常了解人心的一个人。

  何美钿:而且尔东升导演其实以前刚开始的时候,也是一个演员出身,所以他更能照顾到我们演员各个方面,他了解我们的心情。所以这也是在拍摄过程当中跟他合作非常舒服的一点。

  吴彦祖:对,这个我觉得是最大的不同点。因为他真的会了解你。

  何美钿:让你很放松地投入大角色里面,他们也说我第一次很幸运,第一次合作就可以跟尔东升导演合作(笑),因为尔东升导演给人的感觉是,他就是对演员特别好的导演,他说真的非常幸运,我觉得跟他合作起来,他除了照顾我们之外,我觉得他也是非常有魅力的导演,你看他好多导演,他不是导演,他还是集编剧与导演一身的。

  吴彦祖:对,每一部戏故事是最重要的,虽然里面有刘德华,好像很大的商业片,但是故事还是写得非常好。没有这个故事可能找不到那么多,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何美钿:对对对。(笑)

  主持人:我们谢谢吴彦祖,谢谢何美钿能够来到新浪跟我们交流《门徒》,希望2月14号的时候带上另一半看《门徒》,谢谢。

  吴彦祖:谢谢。

  何美钿: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