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7:15 新浪娱乐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做客新浪 刘德华谈造型 刘德华边讲边比划 刘德华休闲装扮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侧影 刘德华笑倒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开朗笑容 刘德华分析角色 刘德华谈新片 刘德华和小浪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刘德华黑白装扮 刘德华新发型 刘德华笑容满面 刘德华洁白牙齿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我比较像曹操是奸雄

  新浪娱乐讯 2007年2月10日下,《门徒》主创导演尔冬升(blog)、主演刘德华吴彦祖何美钿出席北京发布会,宣传影片。会后,刘德华独家做客新浪聊天。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blog)。非常开心,我们能够再次看到刘德华,欢迎你。每次看到刘德华的时候都知道就有好的电影要跟大家见面。

  刘德华:没有没有,(笑)是大家对我的电影那么关注。这一次的电影是我自己看到剧本非常喜爱,很希望这个作品能够让所有人看到。我中间只是占据了一个非常重要,但是分量不是相当多的角色。

  主持人:在听到介绍角色的时候,据说香港传统有老前辈带带新人的习惯,您出道的时候也是这样吗?

  刘德华:(笑)我也不算老前辈,我觉得因为在戏里面有很多不同的阶层,不同的年龄层的角色在里面,三个角色我都可以去演,但是因为只有我的角色是一个50几岁的人,如果让吴彦祖、古天乐他们两个演可能会差很远,我实际的年龄和角色相差没几年。(笑)所以他们希望我演这个角色。我看到这个角色也是需要花一点心思想怎么演的角色,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不是我带他们,或者是什么问题,我就觉得,我可以让他们有另外的一个感受,他也可以让我有不一样的活力在这个戏里面。

  主持人:没错,吴彦祖在拍完之后就说,他在生活当中成为了您真正的门徒,从您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刘德华:那个是我在这么多年下来的习惯的生活态度,如果生活态度受用的话,大家随便学。

  主持人:简单地说,你的生活态度是?

  刘德华:我也不知道,我现在很难三句话两句话说清楚,我希望每一件事情都勇敢面对。

  主持人:我听说您饰演的庄家要50多岁的年纪,同时要浑身带病,另外还有一些需要的头发的颜色等等,所以您的牺牲还是挺大的,为此穿上了您特别不喜欢的咖啡色的衣服?

  刘德华:我不是不喜欢咖啡色,我觉得咖啡色在我身上出现的时候特别显老。(笑)就是很明显的,好像老了几年。

  所以他们都不知道,因为这个戏需要我看起来比较老一点点,我就跟他们提议,我穿咖啡色是最容易人家发觉我好像忽然间老了十年的感觉。

  主持人:而且我听说您还增肥了,真的吗?

  刘德华:我没有增肥。刚开始的时候他们需要我加一个肚子,但是那个肚子出来就会很明显地看到,那个是的肚子,很明显,结果我们就没用,因为我希望每一个细节,都是大家去感觉到那个完美,比如说头发的真实,那个白,不像我们以前用一些涂料,那真的破坏了真实感,因为干了之后才有变白。所以那种头发质感很讲究。

  主持人:所以不是正常的染头发,是经过特殊处理?

  刘德华:也是那种技术,但是那种技术是我们特意处理过的。如果你在发廊弄的话,会帮你保护你的头发的质感,但是我这个是故意要把它破坏,所以很干,而且会有一点点卷卷的,如果你真的有白头发的话,你就会很清楚,白头发不是很直的一条,会有一点点弯曲。

  主持人:所以我今天看到您光头的形象,我在想,是不是因为头发破坏了您的发质。

  刘德华:每一次有人问我这问题,每一次都被我骂,我现在在拍戏,我拍了之后进行过保养,我给我的头发也营养了,这次我是为了《刺马》这部清朝的电影剃头的。

  主持人:这两天也是专门向《刺马》剧组请假,这两天的拍戏进程?

  刘德华:两部戏是同一个老板,老板派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不是我请假。

  主持人:现在《刺马》那个戏拍得怎么样?

  刘德华:拍完了,北京的部分拍完了,剩下的只有上海的部分。

  主持人:听说拍摄的很辛苦?

  刘德华:还好。

  主持人:有一个老乡说您拍戏的时候到他家里吃饭。

  刘德华:对啊,这次有很多人说,我们演戏的剧组吃得比其他人好,有一天我记得,我们有战争的场面,我们需要满脸都是泥巴的那种,我们弄好了,有很多很多临时演员,他们就觉得那么脏怎么可能?

  主持人:你弄的是真的泥巴吗?

  刘德华:对。但是群众演员不相信,他们一定是用的另外的泥巴,我说没有,我就在地上,你不相信我现在弄给你看,从那天开始,群众演员也知道,其实我们跟他们一样,那些化妆都是一模一样的。我觉得有时候在工作上面,如果大家充分了解的话,我觉得工作更舒服。

  主持人:对您来说《刺马》跟《门徒》是一个老板,但是是非常不一样的片子?

  刘德华:对,老板对我来说不重要,应该是剧本。

  主持人:《刺马》跟《门徒》里面的人物有什么区别?

  刘德华:不是完全一样,我虽然是坏人,因为我是抢人家的,我是马帮的,在清朝,每一天都需要抢人家的东西吃。我完全没有想。因为有时候碰到好的或者是可以改变的就改变,不然的话,我们还是需要做一些不同类型,还是质感会比较高,因为不是每一年都能碰到好的剧本。

  主持人:我知道您接下来要拍《三国之剑龙卸甲》,什么时候?

  刘德华:应该是三四月份。

  主持人:您是演赵子龙?

  刘德华:对。

  主持人:应该是充满惊喜的。

  刘德华:因为他活到最老。

  主持人:而且是最帅。

  刘德华:不是,其实我跟那个一样,跟《墨攻》一样,我拍的这个赵子龙和以往你们印象中的形象不一样,赵子龙你看到的形象是比较壮,脸比较圆,胡子是只有着两边,帅是关公,不一定是帅哥。

  主持人:您会贴近这个造型去设计吗?

  刘德华:很难,我就那么帅,没办法。(笑)

  主持人:这样的话,因为赵子龙其实不是桃园三结义的兄弟之一,有一个是他去救主公的孩子阿斗,不知道会不会着重表现这个戏?

  刘德华:不会。其实是70几岁还要去打仗,他是一个最老的将军,我们在拍他失败的那一次。因为他叫常胜将军。

  主持人:你会饰演一个老年人?

  刘德华:对。

  主持人:您现在不断地在挑战自己,像《门徒》里面才50岁,下一部就要70多岁?

  刘德华:我们重点不是在那个老,其实赵子龙年轻的时候,黄钟我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是另外五虎将里面的另外一个,是马超、关云长、张飞、赵子龙跟黄钟。黄钟是最老的,我年轻的时候,我们被封五虎将的时候我还笑他老,戏里面是这样,我们现在听到的每一个角色,可能都会有一些神话或者是传说,或者是传统,知道赵子龙是跟帅,关云长,他们也会有它那个人性的另外一部分,我们现在把每一个不同角色,把人性的那部分抽出来再讲一次。

  主持人:你生活中觉得自己的个性,对于五虎将像哪一个。

  刘德华:都不像,我比较像曹操,奸雄。(笑)

  主持人:比较有争议的人。

  刘德华:对。

  主持人:你现在这个阶段,会不会担心自己下一部剧再老一点?

  刘德华:现在还开心。我觉得年龄是没有关系的,而且演员是需要有很多精力才会有很多不同的感觉,如果你说我十年前能不能够有那么精彩的演出,我可以很老实地说,不一定,一定要经过一个经历。

  主持人:说到十年前是97年,那个时候您接受采访的时候,97年什么都不对劲?

  刘德华:对。

  主持人:十年过去了。

  刘德华:也是尔东升的《烈火战车》的时候,好像怎么演都不顺,我现在看到导演的访问也是,以前那个歌手、演员,老是要保护自己,什么什么东西。其实我们在那个时候也没有很照顾自己的形象,我们也没有特地说我们不能穿这个,不能怎么样不能怎样,但是老是给人的感觉是这样,今天我也有这样的,我们那个时候就是面对他们的那种评语,其实很多很多的偶像级的演员,其实他们都经过这样的一个过程,很多偶像可能已经往偶像那条路走的话,千万不要因为这些打掉了自己的信心,总会有一天会有人看到你们的努力。

  主持人:是这样的,您的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突破自己,其实您的感叹也很多,但是一直有一个评语,您演的坏人不够让人恨,都是能够理解的,不够冷血那种,这是一种巧合吗?

  刘德华:不是巧合不巧合的问题,那个是当导演要有那种角色的时候,他们可能会不会找我去演,他们还是会有一点想法,他不会这样演,那就够了,不是我们不愿意去演,不是每一个,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大家,不是每一个导演叫我演任何一个角色我都会角色。

  主持人:如果让您演古天乐那个角色?很坏的那种。

  刘德华:你现在看他坏吗?他也是用另外一个方法表现坏。

  主持人:如果让您演您怎么演?

  刘德华:如果我演那个角色可能就在外形上面可能又不一样,因为很难说,我又回到那个话题,看你的表现好像我还是演得不够好,对那个角色好像不够坏还是怎么样,首先我觉得电影如果要好的话,你要看他的那种无奈,他写那个角色本身就是这样,它就有那种无奈,因为无奈是对还是错,坏人也有无奈,一定会有那个冲突,从头到尾只有一种表现的话,那个角色对我来讲也没有深度,那个也不是这样的。

  主持人:所以在《门徒》里面最后的结局是自杀?

  刘德华:对。

  主持人:我一开始没看的时候,觉得会不会被打死或者被出卖之类的,但是选择了自己结束生命?这个是导演的安排吗?

  刘德华:那个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大部分的结果都是这样。因为我们做了很多条调查,是因为如果留了一条线给那些警察,可以跟到我,他的家人就会有危险,你会看到他很平静,他第一次就知道,其实他已经确定,只要我那天被人抓了,结果一定是这样,所以自杀,我们研究了很久,不想演那种不会很犹豫的,很多毒贩最后的结果就是这样,所以你愿意当毒贩你当吧,我们的目的就是这样。

  主持人:我现在越来越能理解为什么说《门徒》是一部非常真实再现毒品社会的影片。

  刘德华:现在的毒枭跟我们印象中的毒枭是不一样的,不一定是黑社会。而且很多很多证据都已经说了,现在贩毒的人不一定是黑帮的人,大部分不是,是很普通的人,只是做一点生意,但是不被法律认定的一种生意。

  主持人:是这样的,所以我们在《门徒》的介绍片里面也看到,其实这个毒品的产业已经是世界上十大产业之一,和石油等等,都是非常支柱的。

  刘德华:是它商业的角度写的,而且没有证据去说这个是对还是错,只是写文章的人写出来的。只是一个概念。

  主持人:所以真的让我们充满了好奇,如果真的想了解,尤其想看我们刘德华在其中饰演的大毒贩,一定要2月14号走进看,谢谢刘德华来到新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