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参赛片亮相柏林 王全安力挺余男封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4:14 新闻午报
中国参赛片亮相柏林王全安力挺余男封后


  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参赛片《图雅的婚事》当地时间昨天上午正式亮相,影片导演王全安与主演余男亲临柏林,打响了中国军团“追捕金熊”的第一枪。担任评委的施南生、担任“天才训练营”校长的贾樟柯以及为影片《家乡的故事》造势的陈冲等华语电影人也先后亮相,各领风骚。

  王全安力挺余男封后

  柏林当地时间昨日上午11点,导演王全安、女主角余男、德国摄影师卢茨和制片人王乐共同亮相,余男的一袭露背装惊艳全场。《图雅的婚事》讲述一个女人带着瘫痪的前夫改嫁的故事,主人公图雅在责任、爱情以及社会变革中固执、淳朴的形象被刻画得入木三分,是今年柏林电影节的获奖热门影片之一。

  今年是王全安和余男第三次参加柏林电影节,与前两次相比,《图雅的婚事》成功入围让导演王全安有了一些野心,他力挺余男在柏林封后:“图雅跟以往中国电影中的农村妇女形象最大的不同在于,她有一种女子共通的另类风情。所有想争夺最佳女主角的对手都要小心一点了,因为余男的表现相当出色。”贾樟柯乐当校长昨日,青年论坛主办的“天才训练营”也召开了记者会。校长贾樟柯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爱好者阐述自己的电影理念:电影是相通的。他以去年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三峡好人》为例:“在内地,观众因为男主角的行动比其他人迟缓而发笑;在香港,观众因为在影片中看到了吴宇森电影的片段而发笑;在墨西哥,观众看到男主角以给前妻吃大白兔奶糖的方式来让苦涩生活褪去而发笑。”贾樟柯表示文化虽然不同,电影传递的情感却是相通的,他的发言获得了阵阵掌声。

  陈冲柏林会新朋旧友

  参加本届柏林电影节“电影大观”单元单项奖角逐的《家乡的故事》昨日也正式亮相。影片主演陈冲在结束《色.戒》的拍摄之后马不停蹄赶到柏林出席了影片的首映活动。剧中,陈冲饰演的女主角Rose曾经是名扬上海滩的头牌歌手,移居澳大利亚后,爱上了年龄比她小很多的中国男人,这个男人却爱上了她的女儿……导演艾尔斯透露,在选用女主角时曾考虑过巩俐章子怡杨紫琼,最终决定选用陈冲。陈冲表示这次来到柏林电影节,除了为新片造势外,更希望能与众多华语影坛的新老朋友欢聚一堂。

  施南生优雅出席观片

  作为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7名评委之一,徐克的夫人施南生昨天和其他六位评委首次集体亮相观片。施南生在六位评委里最低调,最不为大众熟悉。不过她的微笑却是相当优雅和亲切,步伐也是相当稳健而自信。由于担任评委期间,不能随便接受采访,但她仍表示,此次担任评委最主要的任务是想和其他导演多作交流。□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