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灭绝盗版 《大电影》100万张正版碟片免费赠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2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记者 应妮)记者今日从《大电影》出品方获悉,该片100万张正版DVD和VCD付运全国2000多家音像专营店,即将于春节前免费赠送消费者。被称为“《大电影》音像贺岁”的此次大规模派送举措,在消费者受益的欢喜局面下,实则已悄然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灭绝盗版行动。

  由《武林外传》中的“郭芙蓉”姚依晨、《疯狂石头》中的“黑皮”黄渤联合港星曾志伟联合主演的《大电影之数百亿》,以600万制作投资,国内上映月余收获逾2000万票房,成为近年来少有的仅依靠内地票房即收回投资成本的影片之一。

  该片出品方盛时图华公司负责人邓炽垣表示,“开放版权便能更好地实现保护版权,从《大电影》此次的实践来看,正版音像产品免费到达消费者手中,能够最大程度地拒绝盗版产品,从而灭绝盗版行为。”

  对于这种通过免费派送来逐渐遏制和灭绝音像盗版的前所未有的创新机制,行业内已有耳闻并暗暗涌动波澜。

  一位资深音像发行人士对此审慎地措词:“我们不介意这种创新手段的出现,但是我们会观察这个手段的实现力和持久度,还有对传统音像发行的冲击。但是有一点的确比较明晰,免费赠送正版碟片,肯定会是对盗版最大力度的打击。”

  而记者随机采访电影制片行业、发行行业和院线、影院的多位有关人士,他们在了解了这样的灭绝盗版方式之后,认为这是一个由创意思维和商业操作带动的能够有力帮助规范电影市场、增加票房收入,令投资方可以投拍更多更好影片的契机。

  据悉,今年内发行和制作的影片,李安《色戒》姜文《太阳照样升起》、周星驰《长江七号》吴宇森《赤壁》、陈可辛《刺马》徐克和林岭东、杜琪峰的《铁三角》等,都将是盛时图华商议购买音像版权的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