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央视春晚联排中首次出场 小品讽刺娱乐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1:16 南方日报

  昨日,央视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举行了第4次带观众联排,除了港台演员以外,其他演员悉数到场。赵本山也携小品《策划》首次出现在大家面前,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央视春晚剧组内部工作人员都表示,赵本山还是今年春晚最大的亮点。

  冯巩的小品是全场第一个语言类节目,虽然以冯巩的个人魅力,该小品一直让观众笑声不断,但还是有观众反映“太长了!”此外,黄宏的小品《老谭》讲述的是关于讨好老婆和岳父的故事,有很多生活细节,也赢得了不少笑声。

  赵本山的小品《策划》出现在晚上9时左右,而在之前的春晚中,他的节目一般都被安排在晚上11时左右,作为零点前的压轴节目。昨天赵本山刚一出现在舞台上,主持人董卿(blog)在报幕时一张嘴就把名字说成了“赵丹丹”,引起了现场一片笑声。赵本山还没开腔,观众席上就已经响起了掌声。

  由赵本山、宋丹丹牛群主演的这个小品《策划》依然延续了“白云黑土”的故事特色。牛群扮演一位“策划人”,专程到白云黑土两位老人家中采访“公鸡下蛋”的事情,并以两万元的价格要求买走这只公鸡。为了配合牛群的采访,两位老人编造出很多公鸡下蛋前前后后的故事情节,最后这只公鸡却被儿媳当了下酒菜。

  与赵本山以往的小品一样,在《策划》中出现了很多“流行性”很广的短句,比如“不靠谱”、“我可不跟你混了”、“下自己的蛋,让别人说去吧”等等,其中不少情节都是在讽刺娱乐圈。比如,宋丹丹扮演的白云在回忆公鸡下蛋时说,“具体的情节我记不下来了,你可以去看一下我的博客,现在名人都开博客。”当“策划人”牛群问是谁先发现公鸡下蛋时,赵本山则说:“是狗,狗崽队先发现的,他们一发现,大家很快就都知道了。”

  这个小品全长17分钟左右,是全场掌声最多的语言类节目。赵本山在小品中表演丰富,模仿公鸡下蛋前后的种种动作表情更是惟妙惟肖。

  这也是赵本山的小品今年第一次登台亮相,春晚总导演金越(blog)告诉记者,赵本山今年的小品开排时间比较晚,主要是因为搭档宋丹丹之前在拍摄一部电视剧,档期出现了一点问题。而对于网络上热传的“春晚小品”台词曝光事件,金越昨天则再次强调,“语言类节目是很娇气的,也是观众在除夕最期待的节目,很多东西如果提前说破就没意思了,先把底都告诉大家就不好笑了。”

  搞笑台词提前看

  小品《策划》

  (赵本山、宋丹丹、牛群)

  宋丹丹(回忆公鸡下蛋时):具体的情节我记不下来了,你可以去看一下我的博客,现在名人都开博客。

  赵本山:当时这只公鸡笑了,它心里其实是很矛盾的,也很压抑。一只公鸡为什么非要下蛋呢?不是它的活它非要干,丢不丢人?同行会怎么看它?以后它在文艺界还怎么混?过去和它相好的小母鸡伤不伤心?

  相声《瞧咱村那事》

  (冯巩、李志强)

  李志强:家乡的水真甜啊!家乡的水真甜呐!

  冯巩:家乡的水喝多了也撑得慌啊!

  李志强:我都满了,拎起来都能浇花了!

  冯巩:没有人不喝水就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小品《送礼》

  (郭达蔡明、句号)

  郭达:所以说啊,每个成功男人的家里,都有一个漂亮的女儿。

  蔡明:每个成功男人,都有一个锃光瓦亮的脑门儿!

  相声《免费电话》

  (李金斗大兵、赵卫国)

  李金斗(扮大兵老婆):去年你捡了一个免费电表,跑得比刘翔还快。上个月你捡了一个免费冰箱,头天晚上放进去个鸡蛋,第二天就孵出个老母鸡来。

  李金斗:头发立起来了。

  大兵:做女人挺好。

  李金斗:洗洗吧。

  大兵:洗洗更健康。

  李金斗:看嘴都起泡了。

  大兵:去蓝天宠物医院看看。

  小品《老谭》

  (黄宏、牛莉、雷恪生)

  黄宏:坏老婆是定时炸弹,好老婆才是碉堡。搂着定时炸弹睡觉,早晚得出事。

  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潘长江、金玉婷)

  金玉婷:不有那么句话吗?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站着一个女人。

  潘长江:一个成功的女人背后,一定站着一大群男人。刘玮 蒲荔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