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门徒》中演卧底 吴彦祖:海洛因是魔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5:02 新闻午报

  在即将上映的电影《门徒》中,吴彦祖非但不再是《新警察故事》中那个仇视警察的罪犯,而且还成为到贩毒集团卧底的警察。他说,他最喜欢这种比较真实的电影,这次对缉毒题材的尝试让他很痛苦,但意义非凡。 吴彦祖10日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说,他做准备功课的时候,在网上看到一个一帮六七岁的小孩在一块吸海洛因白粉非常兴奋的片断,就觉得特别可怕。“以前看过纪录片,以为海洛因是成年人的毒品,可能其他没有那么厉害的毒品小孩子会玩的,但是从来没有看过那么恐怖的画面。”

  《门徒》中,阿力(吴彦祖饰)作为毒枭昆哥(刘德华饰)的门徒打入贩毒集团内部,而阿力的邻居阿芬(张静初(blog)饰)一家深受毒品折磨,最终昆哥和阿芬的死让阿力明白人们吸毒是因为空虚。

  吴彦祖说:“这个戏确实让我觉得很有意义,因为人家看完肯定不会想玩这种东西,我们拍的画面也有那种恐怖的感觉,希望观众看完之后觉得海洛因肯定是一个魔鬼。”

  影片中最恐怖的场景莫过于突然看到死于海洛因颈部注射的阿芬身上趴满了老鼠,阿力尖叫,全身战栗,脸部扭曲。吴彦祖说,当时拍摄现场有40多只老鼠,“我一个老鼠没有问题,但看到40多只老鼠在一个笼子里面,非常恶心。”

  刘德华接受采访时说,戏再好、钱再多,只要是跟老鼠在一起他一定不演。他在这场中没有戏份,是如愿以偿了;吴彦祖却没那么幸运,他不但要承担安慰张静初的任务,还帮道具当起了“保安”看守老鼠。

  “因为我不是那么怕老鼠,就是怕那么多,所以那个房间里面有很多东西,那些老鼠有很多地方可以躲,我们拍的时候经常会少几只,所以我就帮他们去看那些老鼠,边看边走。”吴彦祖说,老鼠那场戏有真人拍摄,也有用道具,“但我都忘了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