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爱总动员》天津热身 情人节奉献爱情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追爱》将在三月底全国公映,在情人节来临之际,导演高亚麟携男女主演及天津籍演员——在《武林外传》中有上佳表现的肖剑在五个月后重返天津,将拍摄地之一的天津作为影片上映前的热身地。

  情人节看爱情电影,《追爱》因后期制作与法国参奖等各方面的原因与情人节失之交臂,所以只能以局部的点映来弥补这个缺憾。主创们对天津情有独钟,是因为天津与这部电影有着不小的渊源,影片里扮演记者角色的肖剑是天津人,而且影片的不少场景都是在天津拍摄完成的,尤其是天津地铁给了这部影片极大的支持。

  在谈到这部影片的价值所在时,导演高亚麟说:“现代爱情普遍缺乏真诚与感动,我只想用一个感人的故事让爱情返璞归真。”所以影片讲述的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但那些缠绵缱绻的镜头,甚至略显夸张的情节,都成了高亚麟为圆一个现代爱情童话的载体。

  尽管影片对爱情的诠释有理想主义的成份,但这部电影绝不乏娱乐元素,因为高导本来就以奇思妙想见长,《追爱》是他的厚积薄发之作。除了“软件”上的精雕细刻外,制片方在硬件上也不惜成本地支持高导,从《炊事班的故事》到《武林外传》,《追爱》揽下了姚晨、闫妮、洪剑涛、姜超、毛孩、肖剑、王超,甚至《加油,好男儿!》的张晓晨等实力派和当红派的演员,可见他们在票房上的野心。

  “追爱”的过程精彩纷呈,场面更是大张旗鼓的铺张。也许你会说,这有点脱离现实,但所有的童话都是“真实的谎言”。这部电影的特色不是写实,因为它不够文艺;它也不够轰轰烈烈,因为这不是爱情史诗;它只是一部想让现代人重拾爱情信仰的野心之作,虽然它很童话,也很娱乐,但是,它很真诚。

  主创们用新的视角和奇特的方式拍摄了一部爱情喜剧,然后让浪漫的童话在天津提前上演,让《追爱》为情人节助兴,敢在公映之前局部上映,事实上证明了主创们对这部电影的信心,既然这部电影能征服以喜剧见长的法国人,从中国观众的审美情趣为出发点的《追爱》,在天津热身之后,把热点向全国影院扩散也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