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让吴宇森头痛 赵薇加盟 赵云出场待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5:56  中国新闻网

  计划于3月底正式开机的《赤壁》目前已经进入了最后的筹备阶段。继梁朝伟张震周润发林志玲之后,吴宇森导演又找来赵薇扮演孙权的妹妹孙尚香,打破了只有林志玲一个女演员的说法。而其制片人日前也透露,鉴于篇幅较大,考虑将《赤壁》分成上下两集。这两个问题都直接地反映了《赤壁》剧本并没有最后确定的现状。

  问题一《赤壁》有多少主角

  《赤壁》剧组自成立以来与众多亚洲知名影星都有过接触。剧组内部人士透露,选角先由副导演按角色要求从成千上万名演员中选出60人,再由剧组高层从这60人中筛选出6人,最终由吴宇森导演与剧组高层确定一位扮演者,筛选难度并不亚于“超级女声”。复杂的选角过程也是《赤壁》的演员阵容迟迟没有完全公布的原因之一。

  目前,除了已确定的梁朝伟、周润发、张震、林志玲和赵薇外,包括渡边谦张丰毅陈宝国(blog)等众多明星全都在等候吴宇森的召唤。但是,《赤壁》目前仍有大量角色没有确定演员,甚至连蒋干、黄盖、夏侯忄享等是否将以主角身份登场都还是未知数,这使得吴宇森迟迟难以确定最终的剧本。

  问题二《赤壁》从何时开始

  吴宇森曾透露,《赤壁》主要以《三国志》为蓝本,不过在剧本创作过程中却遇到了三种不同意见。一种意见认为,《赤壁》应全面地表现三国人物的文韬武略,但三国名将赵云在“赤壁之战”中却鲜有作为,因此《赤壁》当始于“长坂坡之战”,一开场就给观众一个视觉震撼。但从“长坂坡之战”到“赤壁之战”的时间跨度实在太大,因此也有一种意见认为应当只保留“赤壁之战”,但这样似乎难以让海外观众理解这场战争的来龙去脉,因此,还有一种意见认为应当从周瑜智斩蔡瑁、张允开始,一直到华容道关云长义释曹操为结尾。但这样一来,故事的脉络太复杂,登场人物众多,难以用一部电影的容量来涵盖,因此考虑用上下集4个小时来表现。

  相关新闻——

  河北水库改造成长江

  剧本的进度不顺利并不影响外景的建设进度,《赤壁》在河北的外景地将于近日正式完工。据悉,《赤壁》在河北一个四面环山的水库搭建了影片的巨型外景。届时将会有大约2000艘各种古式道具战舰汇集在此,进行大场面的拍摄。而吴宇森将集合三维电脑技术把这个水库改造成长江,把四周的群山改造成赤壁。事实上,当年真正的古战场在这个水库以北几百里之外。5家美国知名的电脑特技公司将负责影片的电脑动画部分。导演吴宇森透露,将以《特洛伊》的三维特技效果为标准,打造《赤壁》的三维特技效果。目前影片的总投资已经追加到7000万美元,有望成为迄今为止最昂贵的华语电影。(记者:吴轶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