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奇妙夜》情人节降临 引发大复活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2:0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在一个寂静的夜晚,博物馆里的模型都复活了,并发生了一连串惊险的故事,那将是什么样的情景?自然博物馆的保安赖瑞将告诉你这个巨大的秘密!赖瑞天生爱做梦,尽管他未走运,生性乐观的他仍然坚信他命中注定是为了做大事而生。当他成为一个自然历史博物馆巡夜保安之后,奇异又可怕的事情就发生了……记者昨天从河南奥斯卡院线获悉,这部备受世界影迷热捧的奇幻大片《博物馆奇妙夜》在情人节全面进攻中国市场,河南奥斯卡大上海国际影城、奥斯卡电影大世界、奥斯卡影都、奥斯卡会堂影城、奥斯卡中州影剧院、奥斯卡青少年宫影城、奥斯卡中原影剧院、奥斯卡德化影城、奥斯卡洛阳新都汇、奥斯卡西安金花等影院今日起同步上映该片。

  《博物馆奇妙夜》是一个听起来有点恐怖的大复活故事,博物馆里的埃及法老、神鬼战士、侏罗纪暴龙、复活岛巨石、西部牛仔、印第安公主和匈奴王同场较劲,世界上再没有比博物馆更热闹有趣的了!影片惊险的情节、无厘头的喜剧效果、轻松调侃的格调让人刚要绷紧神经,转眼又哭笑不得。暴龙骨架对保安赖瑞进行了一番惊心动魄的追杀后又相互玩起了抛骨头的游戏;机灵调皮的南美卷尾猴不断抢走赖瑞的钥匙还抽起了他的大嘴巴,让赖瑞想反抗却被质问“谁进化得更先进”,让人啼笑皆非;而救苦救难的老罗斯福总统此时爱上了美丽的印第安少女,总是深情地用望远镜关注着她的一笑一颦,却不敢真情表白;埃及法老一改木乃伊恐怖的形象,化身为年轻文雅的王子给赖瑞和匈奴人当起了翻译;另外,欧文·威尔逊闪亮客串的西部牛仔和罗马军团因彼此看不顺眼而制造了一场小人国之间的暴乱,最后又团结一致奋力抵制偷盗者;还有非洲狮、鸵鸟、长毛象、斑马跳舞大狂欢的情景让人不由得也想跟着舞动起来。

  在冒险之旅中成为英雄,许多人都拥有这样的梦想。正因为这个梦想,克罗地亚 插画家米兰·特伦克所出的一本关于博物馆守夜人半夜被复活的博物馆陈列品捉弄的绘本图画书才会走俏欧洲,成为每个家庭给小孩准备的枕头故事。一向擅长“搜刮”好故事的好莱坞当然不会放过这个题材,《博物馆奇妙夜》经过编剧一番加工就以崭新的面貌脱胎面世。

  《博物馆奇妙夜》带领观众前往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里翻天覆地,那里有最炫目的视觉特效,还有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奇幻冒险旅程,让一个幻想十足的世界真实呈现在观众面前。《博物馆奇妙夜》由喜剧天王本·斯蒂勒主演,并邀来奥斯卡奖得主罗宾·威廉姆斯及好友欧文·威尔逊的助阵。本片由参与《指环王》的特效专家与《纳尼亚传奇》的特效工作室协力打造,运用21世纪顶尖特效重新打造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让它夜间继续运转。一个栩栩如生的惊奇场面将虏获全球观众的眼球,带给观众超乎想像的奇幻历程!影片于2006年12月22日圣诞档期在美国首映,首周末票房赚足4220万美元,一举登上北美周末票房冠军宝座;第二个周末又恰逢新年,在上映了一个星期后,票房不降反升,以4823万美元的周末票房成绩连庄贺岁,而且累计票房轻松突破1亿美元大关;更惊喜的是,该片在上映第三周时,以2400万美元的成绩再次位列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老大,三连冠的傲人成绩为影片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博物馆奇妙夜》剧本当初出炉时,从制片人到导演、编剧都一致认为找本·斯蒂勒来出演“倒霉”的博物馆保安是绝妙的选择。本·斯蒂勒所扮演的“衰哥”形象很深入人心,因此《博物馆奇妙夜》中的“倒霉先生”非他莫属。本·斯蒂勒在接到剧本时很高兴,他说:“我在纽约长大,我家离自然历史博物馆只有5个街区,从小就对这个地方很着迷,能演一部发生在这里的故事感觉很酷。”于是他很爽快地答应了。他曾在前年带着《拜见岳父大人2》在当年的贺岁档中捞走不少银子,今年他又一次在贺岁档中捞走了不少银子,可见他一点也不“衰”。

  除了本·斯蒂勒之外,殿堂级喜剧巨匠罗宾·威廉姆斯出演西奥多·罗斯福总统,这是他第二次出演总统这一角色了,先前他在《年度人物》中已经演过一次总统,这次他所演的还是一位“死而复生”的总统。编剧之所以安排这一角色,主要是考虑到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中罗斯福总统骑马的雕像实在惹眼,而罗斯福总统又有一句经典名言“当我死后我的灵魂将与你们同在”流传于世,将这个人物设置在电影中比较有意思。

  除此之外,另一位笑星欧文·威尔逊纯属客串,在片中扮演一个只有3英寸的袖珍牛仔。而好莱坞老戏骨迪克·范·戴克、米奇·鲁尼和比尔·科波斯也在片中过了一把戏瘾。一部云集众多明星的搞笑冒险电影果然让观众倾倒,《博物馆奇妙夜》上映后连续三周成为北美电影票房冠军。

  《博物馆奇妙夜》的视觉冲击力堪称一绝,曾获得过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的R&H公司为您打造出精致完美的视觉特效。电影一开始,观众就会感受到巨大暴龙骨架扑面而来的震撼力;紧接着那些史前生物:非洲狮、鸵鸟、长毛象、斑马都活灵活现地朝观众走过来,让观众如同身临其境;另外,电影中许多场景与道具陈设都极其迷人,光滑质感的地板衬托出每一样东西,使博物馆呈现出水晶般的光泽而又不失庄严的氛围。影片集喜剧、奇幻、家庭、动作类型于一身,内容丰富多彩,是一部老少皆宜的娱乐大杂烩。刘同洲/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