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叹赏的《博物馆之夜》 受到了影迷热烈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5:1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何娅 通讯员姚璇) 我市首家IMAX影院受到了影迷的追捧--《博物馆之夜》120元一张的票价尽管要高出普通影院1倍以上,但600余人的影厅上座率还是高达8成。昨天上午10:30,本报邀请的6位读者率先体验了IMAX电影的神奇效果。

  3D电影:电影院下雪了

  《博物馆之夜》开映之前,几部3D效果的电影预告片惊艳全场,尤其是武汉观众2年前曾经在传统影院看过的《极地特快》,其3D效果让人叹为观止,影院里面仿佛飘起了轻柔的雪花,当巨型银幕上的火车呼啸着俯冲时,观众们也仿佛坐上了过山车……不少观众表示,偏振光眼镜完全没有不适感,这种身临其境的体验绝对是2D版《极地特快》无法比拟的。在机关工作的刘阳(blog)表示,最后火车停下来的时候,感觉像要冲到自己面前了,下次放映3D电影的时候一定会自己买票来捧场,"还坐这个位置,16排,效果最好了。”

  2D电影:不仅仅是大

  昨天上映的《博物馆之夜》尽管是2D电影,但是巨幅的银幕还是让观影完全成了一种颠覆性的视觉体验。70MM胶片配合IMAX投影机以及优秀投影幕所表现出来的清晰度完全让人满意,给人的感觉不仅仅是大,而且很清晰。初二学生熊由页表示:"太刺激了,电影情节本身很惊险,跌宕起伏,影院的音响效果又特别好,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 武商退休职工、72岁的易敏先生是6名幸运观众中间年龄最大的,他走出影院以后连声赞叹:"我这算是第一次开荤啊,场面非常大,震撼!我们退休了文化生活很单调,一天到晚在家里看电视,感谢晚报让我们开阔了视野。"

  微瑕

  不过,也有观众指出了小毛病:比如影院的落差不够大,银幕的下方被明显遮住了一截,比较影响观影,这一点在看原声字幕版时可能影响会更大;IMAX超高的高度让整个影厅上方特别空,让观影的过程中明显能感觉到对白的回声;影院座椅间距过窄,多少有点影响通行……此外,不少观众认为120元一张的电影票在武汉还是有点贵。不过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IMAX影院票价将调整为90元每张,学生、军人等凭有效证件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