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主演名单公布 张震尤勇张丰毅三分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3: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在北京什刹海一个古香古色的小院里,面对电影频道的镜头,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赤壁》总制片人韩三平,与《赤壁》总导演吴宇森展开了一场“赤壁对话”。据悉,《赤壁》将于3月29日开机,张丰毅出演曹操、张震出演孙权、尤勇出演刘备,周瑜和诸葛亮还是原定的周润发梁朝伟

  《赤壁》主演名单公布

  《赤壁》的演员阵容一直被外界猜测。昨天,吴宇森导演正式公布了该片演员名单。周润发扮演周瑜、梁朝伟扮演诸葛亮、林志玲扮演小乔、张丰毅扮演曹操、张震扮演孙权、尤勇扮演刘备、胡军扮演赵云、赵薇扮演孙权的妹妹孙尚香。吴宇森透露,佟大为(blog)寇世勋、孙淳、小宋佳(blog)等明星也将在片中出演角色。

  吴宇森特别谈到林志玲饰演的小乔,“这个角色除了外在美之外,还非常有内涵,是个高贵的女性。”吴宇森认为,周瑜并非总是身穿盔甲,“发仔将被赋予更多艺术家的洒脱气质。”赵薇扮演的孙尚香便是俗语中“赔了夫人又折兵”中的“夫人”,角色泼辣的性格与当年的“小燕子”有几分相像。

  国内档期两套方案

  《赤壁》的投资一度盛传高达7500万美元。昨天,韩三平透露,《赤壁》的投资是他做过的300多部电影中最高的一个,“我坚信一句老话,‘舍得宝来换回宝,舍得珍珠换玛瑙’。这一次的投资数目确实很大,但肯定会有更多的回报。”他透露,《赤壁》的剧本由邹静之、刘震云(blog)、芦苇等多位著名编剧执笔,十易其稿的故事已经相当成熟,“有太多观众非常熟悉《三国演义》,要想把所有素材浓缩到两个小时之内,几乎是不可能的。《赤壁》在国内的发行将分成上下两集,各两个小时。上映时间目前初步制定了两套方案,首先,上集计划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上映,下集安排在年底的贺岁档期上映。第二套方案是‘今天发行上部,20天以后发行下部,上部和下部再同时上映15天到20天,这样可以达到60天的总档期’。”韩三平认为,这样的发行模式虽然没有尝试过,但经过严密周详的市场调查,以及导演吴宇森的号召力,票房可能会创造一个奇迹。

  拍摄过程将直播

  《赤壁》定于3月29日正式开机。电影频道将直播最大一场戏的拍摄。韩三平表示,直播实况的镜头将对准群众演员进场、主要演员换装、导演给演员说戏,直到导演喊停。至于这个大场面是不是“火烧连营”,吴宇森笑而不答。他说:“筹备《赤壁》已经很长时间了,我觉得幕后每个人都是英雄。这样的团队精神让我想起来就觉得振奋无比,所以这次直播是我送给工作人员的礼物。”(记者曾家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