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苹果》中演“蜘蛛人” 称该片是转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2:28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 电影《苹果》经过5次审查、50处修改终获审批,日前奔赴柏林电影节进行最后的厮杀,金熊奖到底花落谁家?17日将逐步揭晓。与梁家辉范冰冰(blog)、金燕玲在《苹果》中同场飙戏的佟大为(blog),凭在此片中饰演的“蜘蛛人”清洁工脱颖而出,竞逐柏林影帝。

  《苹果》讲述了一个偶然发生且充满争议的“强奸”事件,导致梁家辉和金燕玲以及范冰冰和佟大为两个贫富家庭之间,爆发了一连串离奇诡异的感情错位的故事。一贯给人“无忧无虑”印象的佟大为,无论从形象还是演技,甚至是对人生的感悟都有了完全不同的体会。对幸福有新体会

  在《苹果》中,佟大为饰演“蜘蛛人”,特地去体验生活。佟大为认为,《苹果》中所说的爱可能是从利益出发的,等到所有的事都得逞了,他才发现刘苹果的心已经不属于他了。他说,拍完这部戏,才知道社会应该多关注这些低收入人群。拍摄时心灵受折磨

  佟大为说,演好安坤这个人物非常难,要从一个眼神、生活习惯等各个方面去体会。他刻意不吹发、晒太阳、不睡眠,以显出疲惫的大眼袋。“因为从导演到制片人对我都是有质疑的,质疑我从外形到气质能否把这样一个角色诠释清楚。我真的是很压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