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事”大热 佟大为范冰冰空降柏林迎新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3:51 新闻午报

  《图雅的婚事》在柏林制造了轰动效应后,另一部还未上映的中国参赛影片《苹果》也人气大增,受到媒体的热切期待。在经过了5次审查、50处修改后,《苹果》终于通过审批踏上前往柏林的“捕熊之旅”。导演李玉携主演佟大为(blog)以及范冰冰(blog)北京时间昨天抵达柏林,为今天的正式亮相做准备。与《图雅的婚事》不同的是,《苹果》的几位主创对于是否有所斩获并不太在意,影后热门人选范冰冰甚至表示她这次是搭宣传电影的车和家人到国外共度佳节。

  佟大为自认压力最大

  或许是佟大为以往在《玉观音》里饰演的杨瑞、在《我爱你》里饰演的方言给人印象太深刻,他从骨子里散发的亲切和悠然与《苹果》中安坤最后卖孩子、要钱的差别太大,就连李玉在拍摄前对佟大为都有些“不信任”,这让一贯演戏非常认真的佟大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已抵达柏林的佟大为在接受采访时说:“拍这部戏的时我的压力非常大,导演和制片人对我存有质疑,担心我的外形气质无法将一个跟我反差很大的角色诠释清楚,开机前,他们让两位工作人员看着我去体验生活,本来很自觉做的一件事,后来感觉很压抑,好像被监视。开机前五天,我一直睡不好,会突然在梦里问机位在哪?而在开机前两三天我还和经纪人说不想拍了。”佟大为表示,至今还从未看过《苹果》全片,非常期待今天在柏林的第一场媒体放映。

  范冰冰没想过获奖

  《苹果》的女主演、刚经历跳槽风波的范冰冰,此次柏林之行经纪人、助理都不带,选择和父母一道出征。范冰冰心态轻松地表示:“我曾经很担心自己比不过外国人,但刘若英说只要走红地毯时漂亮就行了,其他的不要多想。”鉴于此,她前几日在香港出席活动时,已有珠宝商主动赞助价值数百万钻饰,让她在红地毯上光芒四射。对于是否能获奖,范冰冰并不在意:“我去柏林就是看看这个电影盛宴,给《苹果》做宣传,对拿奖不会想太多。我已查过,很少有国际电影节把奖项给第一次进军国际的演员。”当记者指出去年一位新人演员摘得柏林影后桂冠时,范冰冰笑了笑,显得若有所思。

  梁家辉确定缺席柏林

  《苹果》的另一位男主演梁家辉这次将不会出现在柏林电影节,选择留在香港陪老婆孩子过年。不过几位主演没有忘记缺席的梁家辉,对于他在影片中的表现赞不绝口。佟大为说:“如果按照剧本拍的话,我估计演员很难接受,这是太大胆的尝试,还是梁家辉告诉我如何把激情戏处理好,他建议说先拍激情戏,否则所有演员都会悬着这根弦,无法安定把其他戏演好。对于我的角色,他给了我很好的建议,他让我把握住了这个人物的那种无助的感觉,这个人物最后卖孩子、去要钱、抢孩子,这些我不知道怎样演才对,拍戏前都会征求他的意见,我很信任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