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开颁在即 《颍州的孩子》冲击“小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2:01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虽然中国影片并未入围最佳外语片,但并不妨碍中国影人拥抱“小金人”,因为“最佳纪录短片奖”和“最佳服装奖”,均有中国人获得提名。在《满城尽带黄金甲》《夜宴》折戟最佳外语片后,一部反映中国艾滋病孤儿生活的纪录片《颍州的孩子》却顺利通过两次筛选,获得了最佳纪录短片奖的提名,也算是为国人争得荣誉。

  纪录片《颍州的孩子》片长39分钟,由旅美华人女导演杨紫烨执导,该片主要讲述了一个感染了

艾滋病的小男孩高俊(化名)的真实的生存状态。据悉,这部纪录片在一年多的拍摄时间里,摄制组一共拍摄了80多个小时的素材。

  昨日,导演杨紫烨接受采访时感慨地说,“和拍故事片不同,纪录片的关键在于记录客观事实,而不是表达我个人情感。我拍这个片子的主题,是想向社会各界真实呈现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生存现状,告诉公众孩子们被孤立歧视后的真实感受和痛苦,我确认这39分钟的影片已经足以传递了这个信息,这就够了。” 据悉,该片将于今年6月在国内与观众见面。

  记者罗伟实习生陈雯娟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