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评奥斯卡 期待斯科塞斯拿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2: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北京时间26日早)举行,新浪娱乐全程直播颁奖典礼,并邀请了导演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于26日9时做客新浪聊天室,为网友在线点评奥斯卡颁奖礼。资深影评人谷峪主持聊天,为您提供最专业的分析。共同分享这一年度电影盛典。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聊聊本期的奥斯卡,今天的嘉宾一位是伍仕贤,还有张一白。现在红地毯尚在进行中,今年跟往年不一样的是没有公布颁奖顺序,也没有透露具体颁奖人颁什么奖项,但是据说关于所有演员类的奖项都会在节目的三分之一时段播出,另外一点,今天会有三个重量级嘉宾给最佳导演奖颁奖,,所以从今年阵容来看今年最佳导演奖肯定会给马丁-斯科塞斯了,因为这几个人是好朋友,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就是美国新浪潮的主办。提到斯科塞斯他能不能在六次提名之后终于拿到最佳导演奖,现在问一下几位嘉宾对斯科塞斯怎么看的?

  伍仕贤:这个我觉得大家也都知道,肯定光从你报的嘉宾的名单就知道肯定就是他了(笑),而且有点特别变态的玩笑,好像觉得每次提名就是斯科塞斯,肯定那几年跟他比拼的那些片子或者那些提名的导演都挺有倾向力的,但是按道理应该是评今年最佳导演,但是奥斯卡经常喜欢在某些情况下公平的平衡一下,分这些奖项。所以斯科塞斯获这个奖也是应该了,因为这么多年了,而且大家也知道他是必须的(笑),虽然我个人认为从一个比如观众的角度,我个人是比较喜欢他以前的几部作品,我觉得《无间道风云》也不是他最好的影片,但是这个阶段来评的话肯定把这个给他了。

  主持人:对,张一白导演?

  张一白:我觉得他早就应该拿这个奖了,其实他的早期作品我觉得拿这个奖更应该,问题是可能奥斯卡它早期的作品,对于奥斯卡来说的话是一个另类的东西,但是实际上从电影史上,从后来来看,其实它的意义,它对电影史的意义,对电影的意义它早期的作品,像《出租汽车司机》那些就更有意义一些。其实现在的电影,最近他几年的作品我倒觉得更像一个美国电影,好莱坞电影,我觉得就是那种,可能就是更应该拿奥斯卡了(笑)就是这个意义了。

  主持人:两位导演都觉得《无间道风云》应该不是他最好的作品,但是到这个时候必须他拿这个导演奖?

  张一白:当然一个导演的命运,他从影的里程真是很难说,但是你要想到在奥斯卡的历史上,尤其是近十几年在奥斯卡这个历史上,有那么多人拿到最佳导演,有那么多人拿到各种各样的奖,能够还有这样旺盛的创作的生命力,还有那样的一个精神去拍电影的,我觉得好像也不太多。所以说其实他应该拿终身成就奖(笑)

  伍仕贤:我觉得每个导演都最怕终身成就,好像觉得差不多了,要退休的感觉。

  主持人:那么两位对今年最关注的单元是什么?

  张一白:我对所有的单元都关注,其实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都是比较关注的了,悬念比较大的单元。

  主持人:那最佳影片你们看好哪一部呢?

  张一白:最佳影片我自己觉得《无间道风云》拿的可能性是有的。

  伍仕贤:我有另外的看法,我觉得《无间道风云》首先它是翻拍的一部影片,第二,大家已经知道肯定马丁·斯科塞斯会获这个最佳导演,所以觉得已经行,大家要提名给他,不一定非要给他这部影片,所以可能让我猜的话,我觉得《通天塔》可能会是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主持人:好,现在再介绍一下第三位嘉宾,他就是《鸡犬不宁》的导演陈大明。

  陈大明:不好意思,刚才路上堵车。

  主持人:很多网友都是一大早起来看这个直播,非常关注今年奥斯卡的结果。

  陈大明:是,我觉得今年奥斯卡是很有意思的。我非常关注一是最佳影片,二是最佳外语影片,我非常喜欢今年的《窃听风暴》,我觉得它应该得。

  主持人:这是一个观点。那先说最佳影片?

  陈大明:我个人比较喜欢《通天塔》,我觉得《通天塔》目前来说我比较看好,因为从各个方面,对奥斯卡比较喜欢的电影,反战,关注的也比较现实,全球化嘛。

  主持人:然后对马丁·斯科塞斯有什么期待吗?

  陈大明:如果今年给他最佳导演奖,我觉得完全是一种鼓励奖,过去的奖没给成,这个奖现在要补一下,但是我觉得《无间道风云》确实拍得不好,我个人特别喜欢马丁·斯科塞斯,从早期的电影《愤怒的公牛》等等,非常奇怪这几部都没有得奖,该得的时候没有得,现在没有得的时候大家似乎觉得有点儿愧疚,我觉得应该给一个终身成就奖,应该弥补一个奖,说奥斯卡应该设一个什么奖。奥斯卡相对来说的遗憾比其他电影遗憾相对少一些,因为毕竟评委非常多,比如今年的《窃听风暴》,后来我跟美国的综艺杂志的影评人聊天的时候,他说这个影片写得非常好,他说见了这个导演,这个导演当时非常抱怨,说被柏林电影节拒绝了。

  张一白:柏林电影节主席今年有个解释,说去年已经选了四部还是五部德国电影,所以在去年的电影节……

  陈大明:后来说你来可以,来到我们的全景单元,当然非常可笑,德国出一个《窃听风暴》的电影,是多年不遇的一个好电影,不管是从艺术上,从欣赏上这个电影非常好看,居然被艺术电影拒绝了。

  主持人:今年柏林电影节还是挺接受反思题材的,像《德国好人》。

  陈大明:那都是好莱坞的电影,非常美国化的电影,但他们拒绝的一部电影就是

土耳其的电影,反一战的时候的一个故事,所以受到很多批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