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在线点评 嘉宾盛赞“女王”海伦-米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2: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北京时间26日早)举行,新浪娱乐全程直播颁奖典礼,并邀请了导演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于26日9时做客新浪聊天室,为网友在线点评奥斯卡颁奖礼。资深影评人谷峪主持聊天,为您提供最专业的分析。共同分享这一年度电影盛典。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现在第二个奖颁出了,《潘神的迷宫》获得最佳化妆奖,化妆奖我个人认为也绝对是《潘神的迷宫》了,它这个片子根本没有用特技。

  伍仕贤:对,刚才我说了这个片子从美术,视觉上的这种东西确实非常有意思,有特点,但是我的感觉是,我觉得你光漂亮什么之类的,不代表这个影片是最好的,未必是这个意思。其实《神奇摇控器》挺有意思,它也提名化妆,这个片子一般人不会想,但是当时我是在影院看的,这个化妆确实下很大功夫,不知道你们看了没有?因为它有一个过度,后来把他变老了,这点做得非常好,我当时就觉得尤其这种现代片,看的这种化妆,把人变老的过度,确实化得挺棒的。《启示》可能是由于前一阵得罪了一堆人,所以没人投他的票(笑)但是这部电影非常棒,特别猛,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的野性的那种感觉,都想看。

  陈大明:肯尼特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只不过他演戏不那么夸张,完全非常自然,从一系列的片子来看,从最早的《勇敢的心》,到《基督》,我觉得他每一部都拍得非常有力度。

  主持人:《启示》确实是非常好的电影,他提名最佳化妆奖,提名的人是一个发型师,以前给《特洛伊》这种片子做发型师的,这几个都是不错的人,《潘神的迷宫》这次得奖,获奖的人是叫戴维马提,他是给《不良教育》做特效的这么一个人。现在恭喜《潘神的迷宫》已经得了两项奖,《潘神的迷宫》今年一共是六个提名,看看他最后能得几个奖。现在咱们再聊回演员这个问题,刚才最佳男主角方面大家还有什么想法?

  陈大明:我跟伍仕贤站在一个立场,虽然我片子没看,但是那个片子挺棒的。

  伍仕贤:我觉得这几个演员,因为以前前几年很明显,比如谁特别突出,就知道肯定他特别棒,其他的还行,但是今年尤其是这三个,因为我也没看《维纳斯》我还没机会看,还有一个年轻的,他最近属于在美国受很大关注,他演的《笔记本》很多人都看过,演得挺不错的,但是你要跟这几个来比的话我觉得还是李奥那多。女主角这边我喜欢斯特里普,最大的看点其实就是她的表演,《时尚女魔头》的表演,海伦-米伦是百分百,你下那个注都没什么用。

  陈大明:她哪怕演的稍微弱一点也会得最佳女演员的,因为演《女王》是一个真人,还活着的女王,是非常难的,他从整个感觉都非常像伊丽莎白二世,而且挺感人的。布莱尔那个演员没有提名啊(笑),他说话的样子太像了,模仿一个人的状态和语气是非常难得的,他长得一点儿不像布莱尔,但是他说话完全就是那个人。

  张一白:我就看了这中间的两个,一个是《回归》,一个是《女王》,因为我也不知道《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生活中是什么样子,不太了解,所以她模仿的像或者是怎么着不太清楚。我自己挺喜欢《回归》里面她的表演,我觉得她确实在好莱坞混了那么多年,她也就只能回到他的祖国,西班牙人,你能够看得出真正的实力,就是你感觉到这个人跟你之前看的那些珠光宝气的人是不一样的,其实你能感觉出她就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举目望去那么一个普通的女人,一个普通的妇女,你对她的那种表演的感同身受,那种真实感是扑面而来的。但《女王》大家这么说我觉得也还不错,就我自己来说,因为我不知道伊丽莎白二世是什么样的,没见过(笑)

  陈大明:但是他演这个女王不仅仅是演,也有她自己的东西,我觉得她把女王的内心世界刻划出来了。

  伍仕贤:内心世界谁都可以说,但是演是非常难的。

  张一白:我觉得所有的,能不能得奖我觉得这些演员都演不出内心世界来。

  陈大明:因为有毕竟有语言的鸿沟,因为有些像美国的演员很多是非常讲究台词的准确性,我在说话的准确性,你不了解这个语言的时候你有很多是没办法理解的。

  张一白:你这么说我觉得我可以离开这儿,因为我也没那么国际化,我相信这个女演员她的语言问题应该能解决吧,不能因为你不懂西班牙语你就觉得她没演出来,我没说女王演得不好。

  主持人:我觉得她确实是非常好,而且她作为一个西班牙演员在好莱坞也能拍好莱坞的电影,也能回西班牙拍自己的电影。

  张一白:今年拿不拿奖对我来说不重要,我喜欢她的表演。

  陈大明:这个演得好是毫无疑问的,我觉得从奥斯卡得奖从这个角度来讲不一定。

  张一白:她拿不拿奖对我来说也不重要,因为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种,可能我更喜欢这样的角色。

  主持人:一会儿最佳女主角可能在倒数第五、六个奖的时候会揭晓,还有两个多小时时间,我们现在颁了最佳动画短片奖,叫《丹麦诗人》,我在这里先稍微简要介绍一下动画短片奖,获奖的《丹麦诗人》是加拿大和挪威合拍的一个手绘的动画,这个动画片比较特别,它是由瑞典的伯格曼的女演员来口述的,这里面还有一个著名的演员在担纲,这次拿最佳动画短片也不奇怪,现在颁奖的是《阳光小美女》的小女孩儿布兰斯妮,她也提名了最佳女配角,对这个单元有什么,她应该只有11岁。

  伍仕贤:当年演《钢琴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