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甲》败给“艳后” 胸衣输在“不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09 重庆晚报

  《黄金甲》《追梦女郎》《时尚女魔头》《绝代艳后》《女王》争夺最佳服装设计奖。此前,《黄金甲》拿到美国戏服工会服装设计奖,本次夺奖呼声很高。然而,“波涛汹涌”的《黄金甲》最终败给《绝代艳后》,失意本届奥斯卡

  第一幕:美国人不爱低胸装

  地点:美国

  奥斯卡颁奖前夜,奚仲文在美国接受采访时称,他的设计灵感大部分来源于导演张艺谋,《黄金甲》服装共花费约千万港币。此次《黄金甲》服装设计能入围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他的心情是有点紧张,有点激动。

  周润发当模特

  当颁发最佳服饰奖时,每部影片的演员要上舞台秀戏服。周润发身着金灿灿的“黄金甲”走上舞台,尽显王者之气。他绕场一圈,转身,再摆个POSE,由于盔甲太重,发哥行动有些不便。而女主演巩俐却未现身,观众未能现场目睹“波涛汹涌”的皇后服。

  《黄金甲》败北

  美国人似乎“不买”《黄金甲》的账。《绝代艳后》最终凭借具有现代气息的古典服装,极尽妖艳的色彩与奢华的材料获最佳服装设计奖。当设计师米兰拉上台领奖致谢时,台下的奚仲文难掩失望。

  第二幕:胸衣设计者称输在“不健康”

  地点:北京爱慕内衣制作公司

  巩俐和李曼的胸衣本在香港生产,成衣运回内地后,巩俐试穿结果不理想。剧组只能就近找到内衣公司制作。设计师张虹宇和她的伙伴们,利用一种特殊托胸材料,制造出“波涛汹涌”的效果。

  《黄金甲》失意奥斯卡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张虹宇。张虹宇表示,当初,他们是按剧组要求设计:必须托出胸部同时,安全不走光。为了达到最佳服饰效果,还用了国外进口材料。

  健康不是“挤”出来的

  作为内衣设计师,张虹宇认为,电影中这种夸张地“挤”出“波涛汹涌”的胸衣,女性不要轻易仿效。“它并不符合我们提倡的健康生活观念。”“女性讲究的还是健康的衬托,提倡健康、舒适地塑形。”张虹宇还调侃,也许老美们也有这种想法吧。

  张虹宇非常关心《黄金甲》在奥斯卡的命运。服装如果获奖,她所在的公司计划在春夏季推出“黄金甲”胸衣,借此打入海外市场。“现在要调整策略了。”谈到此,张虹宇颇有点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