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雅》归来 王全安解释同余男“恋人”猜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7:38 新闻晚报

  《图雅的婚事》刚刚在农历春节勇夺柏林电影节“金熊”大奖,借着正月里的欢乐喜庆氛围,导演王全安和主演余男昨天特意公开亮相,还捧出了“金熊”奖杯让大家一饱眼福,这也是继20年前张艺谋柏林登顶后,第二次“金熊回家”。王全安表示,《图雅》争取在四五月份全国公映,而且自己还将于今年开拍一部新片,女主角还是雷打不动的余男。

  《图雅》公映:雄心勃勃盼发行成功

  前年,顾长卫《孔雀》从柏林捧回“银熊”,镀色的“孔雀”开屏后迎来可喜的票房。如今,王全安带着“金熊”回国,早已把海外版权卖得差不多的他一点都不紧张,“国内很多知名发行商都来电,希望能发行这部电影。如果真能成功,就是艺术片成功发行的一个范本。”鉴于“水涨船高”的道理,王全安表示面对现在的影片发行,已经“不是一个回收成本的压力的问题,而是一个雄心的问题”,怎样把《图雅》发行得更有意义才最重要。至于影片的公映前景,王全安套用了张艺谋的一句老话:“票房是硬道理”。“尽管影片已经在电影节上拿了奖,但放到电影院还是要面对票房。”王全安觉得,它还不完全是一个票房数字的概念,“因为中国的电影观众非常理智,炒作也罢,电影节得奖也罢,他们始终觉得该去看的才会去看。”

  遥望新片:余男再当女一号

  王全安一直钟情女性题材,因为他觉得女性都是美丽的,而且女性题材影片拍起来比较容易。从《月蚀》、《惊蛰》再到《图雅》,王全安也沿着一条女性之路走了下去,年轻美丽的余男则成了他每部影片中的女主角。

  《图雅》公映完毕后,王全安也将着手新片的拍摄,这次的背景则变成了工厂,主人公是城市里的纺纱女工。“纱厂里有几万个女工,那种场面够大,尤其是几万个人在一起够震撼。工厂里的声音震耳欲聋,平时大家说话声音很大,回到家跟丈夫、亲人就不爱说话了。”领衔出演女工的仍是王全安一手调教出来的余男,“她是第一女主角,此外还要找两个女演员,目前人选还在物色中。”

  感情揭秘:战友之情超越恋人

  柏林电影节期间,王全安和余男经常穿着相似的情侣装现身,两人在领奖台上一起亲吻“金熊”的镜头更是让人印象深刻,于是所有人都在猜测着两人的关系,就连闭幕式后记者会的主持人都问到了这个敏感的问题。

  王全安回忆当时的情景说:“主持人当时对着我和余男说,‘《图雅的婚事》在柏林电影节有这么美满的结果我们非常高兴,你们是不是也打算马上结婚呢?’我当时困惑地看着他,后来这个话题就岔过去了。但我想假如因为《图雅》拿了金熊奖,导致导演跟女演员产生了这么缠绵的感情,并要在电影节上结婚,这简直是童话一般的事情。”王全安说罢,又调侃道:“在那一瞬间我也觉得结婚非常合适。”

  自述“童话”后,王全安也真实地道出了他与余男的关系:“我跟余男其实是很丰富地超越了一般模式的感情和关系,既有工作中的感情,也有个人感情在里边。目前一直是这样,也很愉快,因为我们兼顾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我觉得我们拥有一种像战友那样亲密的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