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余男领衔《双食记》情挑吴镇宇 演绎美食与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9: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激动影业投资1500万,新锐导演赵天宇执导的商业惊悚片《双食记》即将于3月中旬开机。刚刚斩获柏林“金熊”大奖的余男将在片中出演女一号,与香港性格派影星吴镇宇共同演绎一段“美食与爱情”的惊悚故事。据悉,为了接演该片,余男甚至推掉了几部好莱坞的邀约,她表示说,“《双食记》是一部非常符合中国观众欣赏口味的商业大片,我也希望借助这部影片获得更多观众的认可。”

  《双食记》是一个由美食“烹饪”出的爱情阴谋。出演女一号的余男表示,这一次的角色跟以往接演的角色反差很大,将不再是个质朴形象,而是漂亮性感的都市女性———有着极端的性格,这对她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在片中和余男演对手戏的是香港实力派演员吴镇宇,这也看作是一次内地影后与香港影帝的“巅峰对决”。余男表示,这是她第一次与香港演员合作,相信会和演技出众的吴镇宇擦出不少火花。

  据悉,在决定接演《双食记》之前,余男同时还收到了近十个已经定稿的电影剧本。但是最终她还是选择与拍摄自己电影长片处女作的导演赵天宇合作。余男表示,对她而言最重要的不是跟谁合作,而是跟什么样的故事合作,《双食记》描绘的这个“美食与爱情”的都市故事非常新奇,十分符合当下中国观众的观影心理,也是在近期接到的所有剧本中最有吸引力的,因此她最终决定与赵天宇合作。

  2006年,余男在主演了《图雅的婚事》之后,又接连拍摄了好莱坞探险片《权杖》、第六代导演王小帅探讨中年情感伦理道德的作品《左右》,以及台湾女导演李云婵的科幻爱情电影《基因决定我爱你》。20年前,张艺谋《红高粱》在柏林斩获“金熊”,成为巩俐迈向事业顶峰的起点,如今随着“图雅”再次斩获金熊,余男也开始向国内一线女星的行列迈进,《好莱坞报道者》杂志预言,余男将成为“继巩俐之后又一位来自中国的演技派国际巨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