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华人名导年薪排行:张艺谋1亿高居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0:43 青年时报

  在不景气的电影市场,他们的名字和他们的电影就是票房的保证。在为投资商不断带来巨大利益的同时,他们自身的价值也在水涨船高。

  张艺谋:1亿

  在中国,张艺谋似乎是电影界的一个神话,他从来不拍电视剧,只拍电影;而他的电影,不论是城市题材还是农村题材,不论是现代还是当代,总是令人刮目相看。在张艺谋看来,现在好的题材不多,他只是找有感觉的、合适的拍。“我只想拍我感兴趣的东西,一种清新、自然和返璞归真的东西”。如今电影市场不景气,可张艺谋十多年来从未因缺少拍片资金而发愁。而《英雄》《十面埋伏》《黄金甲》等更是不断创造了国产票房的最高纪录。

  王家卫:7000万

   王家卫的电影里永远是那种宿命的、边缘的、破碎的世界,那里永远上演着让你心动、感伤的故事。

  王家卫总是倾向于拍都市中最一般的小人物。没有根,没有理想。换句话说,没有起与止,深深漂浮于多彩而冷漠的都市中。他们孤独而无言,只活在自己的情感世界。他们表面也冷漠,内心也脆弱、易感,很重感情。王家卫的电影给人一种着迷的诱惑力和恒久的吸引力。

  陈凯歌:6000万

  陈凯歌的影片突破了传统叙事的规范,强烈地表现了自我意识和审美理想,以诗化的电影语言创作了独特的视觉风格。他的影片重视对画面上人物运动的处理,强调视觉造型不拘传统的叙事方式,故事情节淡化,但刻意追求主观性、象征性、寓意性。有人认为,他因此脱离了中国观众的传统文化心理和长期以来的欣赏习惯,而与观众拉开了距离。

  杜琪峰:5000万

  外表憨厚的杜琪峰,完全以实而不华的踏实作风,执着的创新突破。对电影制作的诚意和严谨,对演员个性的挖掘和尊重以及重视新生力量扶佐后辈的热诚,顽强地在商业和艺术间寻找平衡,游刃自如。他对类型片的始终坚持,在不断地自我反思和超越中蜕变重生。银河映像已成为香港电影品牌制作的代表。

  冯小刚:5000万

  在中国并不太景气的电影市场中,冯小刚这三个字已经成了票房的保证。他的电影总会闪现出很多奇思异想,但又让你觉得贴切无比。有时他可以让你笑得合不拢嘴,有时他又像一把锋利的刀子。他就像一名藏在草丛中的优秀猎手,准确无误是他的基本素质,耐心观察和精心引诱则是他的胜利法宝。

  刘伟强:4500万

  风格统一而各自笔触又独立成章的《无间道》三部曲,无疑成为华语电影史上的重要系列。

  但其实早在《无间道》之前,刘伟强已拍摄过多套脍炙人口的电影,其中以《风云》《中华英雄》、《古惑仔》系列等作品最受欢迎,也突显出他喜改编漫画以作电影素材的个人风格。一路走来,由刘伟强执导的作品,票房均有一个不俗的成绩。而《无间道风云》奥斯卡的大获全胜,更令刘伟强一夜间成为香港影坛的一个

神话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