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影市硝烟依旧 周润发遭遇“大白鲨”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4:00 北京晚报
三月影市硝烟依旧周润发遭遇“大白鲨”威胁
《大白鲨之致命武器》

三月影市硝烟依旧周润发遭遇“大白鲨”威胁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年味未散,影市如同股市一样进入消费低潮,贺岁片纷纷下档,三月份的大银幕需要强心剂注射才能重振其活力。昨天,中影集团左挑右选,终于决定将一直犹豫上映档期的美国惊悚恐怖大片《大白鲨之致命武器》放上3月9日的大银幕,和周润发主演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同打擂台。一边是“大白鲨”,一边是周润发,两个“重磅”一起投放,必将使低调的影市上扬出一份新鲜的活力。“大白鲨”片方先表态说,大白鲨可以战胜发哥,进口大片的视听保证完全可以轻易地将周润发挤出市场。

  中国观众也见了不少美国“大白鲨”系列电影。“大白鲨”概念的好莱坞影片自名导斯皮尔伯格发明以来,已经被不同的导演开发出了一系列影片。因为吃人鲨鱼自古以来令人们心存恐惧,故这一模式的影片几乎都很成功。新版《大白鲨之致命武器》没走前辈成功的老路,而是用与时俱进的新面貌拿出了它的致命武器。首先,相比较斯皮尔伯格时代的吃人大白鲨,这一版的大白鲨先进多了,它们是一群被阴险的人类经过基因改造而养成的巨型变异狂鲨,它们对吃人已不再感兴趣,它们的爱好是四处攻击、撞毁潜水艇。在影片中,它们屡次使美国海军遭受重创。其次,《大白鲨之致命武器》的情节极具当今时代特点:大洋深处居然隐藏着一个恐怖基地,而从这里游出的变异大白鲨成了四处攻击潜水艇的恐怖分子。与斯皮尔伯格《大白鲨》影片相比,新版影片更充满科幻色彩和特效场面,也是在同类影片中首次展现罕见刺激的军用潜艇与变异鲨鱼群进行海底大战的场面。

  本来预计在三月初可完全领军市场票房的应该是周润发主演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但《大白鲨之致命武器》的杀出,让市场局面发生了突变,一边是发哥对国内观众的影响力,一边是好莱坞《大白鲨》品牌对观众的强大的视觉冲击,在春节市场上没有乐起来的影院高兴了。目前,各地影院正在积极协调影厅上映段和排映时间表,对两部影片的血拼局面,却难下断言。

  事实上,《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风格偏文艺,靠周润发招徕观众不如“大白鲨”来得猛烈。《大白鲨之致命武器》是纯粹的商业电影,最大的卖点就是视听享受和紧张刺激的情节,有适合年轻影迷口味的科幻动作以及有好莱坞名片系列品牌的效应。看大白鲨斗法周润发,周润发是赤手空拳,还是拿着长矛利剑?

  本报记者陈滨(blog)文图J071

  故事

  《大白鲨之致命武器》讲述了一个可怕而又惊险的故事。本来平静的

墨西哥湾,突然发出了一系列不安的讯号,一个深海油料转运站遭到不明物体的攻击而爆炸,在西大西洋,一艘英国皇家潜艇遭到恐怖袭击,最终船毁人亡。美国海洋学家丹尼受美国海洋科学院的邀请去调查这一系列莫名其妙的深海灾难。丹尼一行人的潜艇在深海调查时自身也受到了来自于四面八方的严重攻击,在损失了大半船员之后,他们终于惊讶地发现这些恐怖袭击者原来竟是上百条巨型鲨鱼。丹尼一行在海底发现了一个惊天秘密:海底深处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大白鲨研究和改造基地。原来,冷战时期,美国海军曾秘密制造变异大白鲨,使他们成为攻击和杀人的致命武器。而现在,这个海洋基地已经失去控制,成千上万的经过变异的杀人狂鲨冲破禁区,游向海洋各处。丹尼意识到:要使世界恢复和平,只有摧毁基地。一场惊心动魄的人鲨大战开始了。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