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种温暖》8日上映 关注新上海人情感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柳青) 由上影集团年轻导演李欣、吴天戈和毛小睿联合执导的新片《第三种温暖》将于3月8日上映,日前影片尚未公映已获业内肯定,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局长童刚评价影片具有“新现实主义”风格,并在题为《创造繁荣电影局面构建和谐电影文化》的电影工作报告中予以点名表扬。昨日上海放映会后,评论界人士纷纷表示这部表现新上海人现实生活状态的作品让人欣喜。

  《第三种温暖》是“新现实主义上海电影系列”的第一部作品,由吴天戈、李欣和毛小睿分别执导的3个独立的短片构成,关注上海不同阶层,尤其是生活在社会底层人们的情感故事。其中李欣关注都市中产阶级情感挣扎中的空虚与恐惧,吴天戈描绘底层小人物在孤独中的努力生存,毛小睿则刻画了外来务工者在大都会里艰难穷窘的生活。有影评人评价,影片以大量生活化的场面,概括了现代文明中大都会里各种被遮蔽的情感,揭开五光十色的物质文明的外衣,着眼于中下层的小人物在社会转型时期面对的困苦和挣扎。导演之一吴天戈说,他和同辈的年轻电影人一直以来都在寻找一种新的创作思路,力图恢复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上海在中国电影史上最有影响力的作者电影模式,重新创作一批反映现代上海小人物生活状态的系列电影。“当年中国作者电影比较有代表性的作品,诸如《乌鸦与麻雀》、《七十二家房客》、《马路天使》等,我们希望他们还能再回来,那个时代有电影描写小人物生活的酸甜苦辣,如今也有,而且依旧感人。”《第三种温暖》正是这种思考下的产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