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三位年轻导演联手执导影片《第三种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0:56 东方早报

  由上海三位年轻导演吴天戈、李欣、毛小睿联手执导的影片《第三种温暖》,昨日在上海永乐宫举行了首场看片。除了上海的院线代表和媒体代表,昨日片方还邀请了沪上影评家协会的许多专业人士共同参与讨论,对这部即将在3月8日公映的电影进行提前“号脉”。

  《第三种温暖》是一部由三个独立的电影事故———《彩虹》、《城市之光》、《海阔天空》串连而成的电影。在昨日看过影片之后,沪上的影评人首先对该片选取了当下社会的三个层面的人群进行表达,予以了赞赏,称该片是一部“现代都市全景式的素描,贯穿了现代人共通的情感”。还有影评人说,《第三种温暖》给了很多思索的空间,让人看到了当下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相当复杂。

  但同时,也有影评人遗憾地指出,影片《第三种温暖》在揭示高端人群、底层人群和外来务工人员当下生活中面对的困惑时,其实并不彻底。甚至有人认为,《第三种温暖》缺少导演主观视角的剖析,“影片只是截取了一些生活场景,缺乏故事性,加上没有其他强有力的东西支持,影片整体感觉不够深沉。”早报记者/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