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集团全面接手永华电影院 华纳完成影院撤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8:57 新闻晨报

  □阎云飞 继中影日前宣布全面接手重庆、长沙和南昌的3家华纳旗下影院后,上影集团昨天也传出消息,华纳公司在华东地区的上海永华电影院和南京上影华纳影城两家影院所持的股份,也已完成转让,上影集团将成为两家影院的全额控股方。此外,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也已基本从广州的合作影院抽身。至此,华纳在内地影院市场6家影院的撤资行动悄然完成。

  作为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和内地影业公司合作的第一家合资多厅电影院,永华电影院2002年初在上海开业,其中华纳占股49%,上影集团占股51%,此后永华电影院连续蝉联国内影院票房冠军。而位于南京的上影华纳影城,则是华纳在内地建立的第一家外资控股影院,其股权比例一度达到51%。按照华纳最初制订的战略,他们原计划和上影集团方面在华东地区共建更多的电影院。有消息称,上影为全面接手这两家影院大致投入了2000万元人民币,不过双方均未对这一传言做出回应。

  事实上,华纳集团在经营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撤资,纯属政策改变下的无奈之举。2003年9月,国家广电总局曾发文指出,外商在北京、上海等7座城市投资电影院时,持股比例可放宽至75%,不过2005年末广电总局颁布的新规定取消“试点城市”,各新建影院均被要求“中方控股51%以上或中方占有主导地位”。受此影响,去年11月,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决定正式退出内地影院市场,之后他们陆续完成了和内地合作方的转让谈判。

  虽然华纳方面并没有公开回应上海和南京两家影院的转让情况,但记者昨天从上影集团权威人士处了解到,永华电影院的领导层调整已经完成,“虽然华纳原来在永华电影院控股49%,但影院管理层基本本土化,因此团队调整幅度不大,上影集团只是在高层方面加大了人力投入”。记者昨天从永华电影院方面了解到,此次转让并没有对电影院的正常营业造成影响,电影院仍将维持原来的名字,华纳的一些标志则会渐渐从影院装饰中消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