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徒》主配角表现堪称一流 古天乐也是演技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2:10 京华时报

  

《门徒》主配角表现堪称一流古天乐也是演技派
《门徒》海报(局部)本报资料图片

  《门徒》中从配角到主演的表现都堪称一流。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小混混的扮演者古天乐,他被安上龅牙,穿怪异服装,面部表情扭曲。电影开场3分钟,我居然没认出他。这和古天乐以往出演的贵气十足的形象大相径庭,令观众从另一个角度见识了他的表演能力。

  吴彦祖的演技也值得称道。这位眼神里总是有股邪气的年轻人演起卧底一点也不含糊,想来是演了太多卧底或警察,经验丰富,但比起古天乐,总觉得他还是差了些。刘德华说,古天乐、吴彦祖是香港年轻男演员的代表,此言不错,他们外表俊朗,演技日臻成熟。刘德华在《门徒》中的表演非常出色,看到他一头花白头发,怎么也不愿意将之再与偶像派相提并论。刘德华的卖力有目共睹,演得投入,除了《门徒》外,最近几年的《十面埋伏》《童梦奇缘》《墨攻》都是例证。配角表现也可圈可点,张静初扮演的吸毒者让人毛骨悚然,戏份不多的袁咏仪演出了毒枭妻子的狡猾和对爱人的深情,让人侧目。演技派们飙戏,电影想不好看也难。(马德昌)

记者:马德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