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操刀为第十届上海电影节拍摄反盗版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4:04  新浪娱乐

  作为国内唯一的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在今年迎来第十届的重要盛事。围绕着本届上海电影节“品味经典,品位生活”的主题,从昨天起,电影节的首项活动反盗版宣传短片剧本创意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据主办方介绍,下个月,著名导演冯小刚将来到上海,亲自操刀本次反盗版宣传短片的拍摄。

  将“反盗版”纳入本届上海电影节的主题活动之一,主办方旨在召唤更多的观众回归电影院,欣赏原汁原味的电影艺术。本次反盗版系列活动将分为反盗版宣传短片创意征集、演员选拔、名导拍摄、接力拍摄、短片评选,以及校园反盗版专区、广场千人反盗版签名、反盗版短片放映、世界展映等环节陆续展开。

  目前,主办方已经与冯小刚导演取得联系,后者已欣然答应拍摄本次反盗版宣传短片的上半集。上半集剧本的征集工作从昨日起全面展开,公众可以通过登录上海电影节的官方网站,投递自己的短片创意,或对其他人的创意进行投票。主办方最终将结合专家和网友的意见,选出十个创意剧本。冯小刚会择取其中的一个进行拍摄。上半集的短片会在4月中旬与观众见面,而下半集的短片同样会通过网络甄选剧本创意。不同的是,下半集短片将会采取“接力”拍摄的方式,即十位创意剧本得主将在电影节组委会的安排下自主拍摄。入围的10部反盗版接力短片除了可以和冯小刚拍摄的上集合二为一,并在上海电影节800多场电影放映场次以及电视媒体等其他各类宣传平台放映外,更将获得在世界各大权威电影节展映的机会,全面代表中国电影人和普通民众反盗版的坚定决心和实际举措。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