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混搭演员不靠谱 三国迷们忧心忡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35  西安晚报
《赤壁》混搭演员不靠谱三国迷们忧心忡忡(图)

尤勇比传统的刘备形象粗犷得多。

  近日,一份电影《赤壁》的演员名单在读者和网友间激起了热烈的讨论,很多演员人选都让大家觉着那么“悬”,不少三国迷对这份“混搭”的演员名单忧心忡忡……

  担忧1 五大主演不靠谱周润发演周瑜:太老了吧?

  周润发几乎成了所有华人导演心目中的全能演员,不管是什么样的影片,似乎一有周润发出场影片便能大卖。然而,周润发去好莱坞发展后,其扮演的泰国国王以及在“黄金甲”中饰演的残忍凶暴的皇帝都遭到了媒体的诟病。很显然,发哥的现代气质与古代英雄的霸气相去甚远,更何况他此次扮演的周瑜雄才大略,在丝竹音乐方面也颇具修养。50多岁的周润发能否再现20多岁雄姿英发的周瑜,实在让人疑惑。

  梁朝伟演诸葛亮:公子哥能否大智大勇?

  梁朝伟出演诸葛亮在网友中受争议最多。在观众眼中,梁朝伟是张爱玲笔下那种油头粉面的浪荡公子,别说演诸葛亮了,他昔日演《英雄》中的大侠都遭到观众们的激烈批评。大智大勇的诸葛亮早成了观众心中的一位“神仙”,公子哥儿气质的梁朝伟此次出演《赤壁》想必“凶多吉少”。

  尤勇演刘备:是否太威猛?

  有网友评价尤勇演刘备时幽默地说道:“张飞要篡位了。”很显然,观众们认为膀大腰圆的尤勇出演猛将张飞更合适。尤勇曾经成功塑造过战斗在一线的警察形象,但作为领袖人物的刘备必然具有审时度势、总揽大局的性格特点,尤勇此次出演刘备虽冒着较大风险,但也不能不说是一次机遇。

  赵薇演孙尚香:小燕子能成刘备夫人?

  赵薇出演孙尚香的消息刚一传出,全国不少媒体便对此表示了高度关注。当吴宇森导演说孙尚香身上将带着小燕子的影子时,网友们更是发出一片惊呼。堂堂孙尚香,乃是孙权之妹,刘备夫人。虽然史料上对其相貌没有记载,但其好武却是出了名的。孙权因为恐惧刘备,将妹妹许配给他。不料想这个孙尚香做了夫人还要让百余个婢女都持刀而立,让刘备每每见她时都惊恐万分。可见孙尚香颇似孙权,其刚猛是出了名的。让赵薇演孙尚香,看来《赤壁》的结尾也要改一下了:刘备被小燕子的无理取闹活活气死,孙权欣欣然。

  林志玲演小乔:演技够不够?

  林志玲出演小乔的消息传出,舆论也是一片哗然。小乔,周瑜之妻;小乔与姐姐大乔二人的倾国倾城为后世文人提供了无尽的素材。苏东坡一句“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令后人艳羡无比。想当年,诸葛亮便是告诫周瑜,曹操修了铜雀台要夺走大乔小乔,公瑾才怒发冲冠,为爱妻小乔与刘备等联合抗曹。史料记载,小乔不仅是生得美丽,还常与周瑜共读诗书,聪慧过人。扮演如此一个绝世女子,需要的除了美貌还有演技,模特出身的林志玲能否驾驭?

  担忧2 “混搭口音”

  仅仅是周润发和梁朝伟两位香港大牌演员就足以让我们对《赤壁》的台词风貌感到忧心忡忡。君不见,“黄金甲”中的周润发因为浓重的香港口音让全场观众哄堂大笑?君不见,梁朝伟在《英雄》中潇洒一挥剑,香港味儿的普通话顿时让古装片变成了《花样年华》。此外,赵薇说台词向来仿佛是含着核桃。张丰毅、尤勇两位实力大腕的台词却一向是字正腔圆,底气十足。可是,在这样的强烈对比之下,片中的“混搭”口音又有可能成为一大笑点。

  担忧3 剧本台词

  古装电影中令人啼笑皆非的台词比比皆是。去年最著名的一句台词便是葛优《夜宴》的一句:“你身为一国之母,睡觉还乱踢被子。”《赤壁》根据史书《三国志》改编,编剧们可一定要在台词编写上多下工夫,别往语言洗练精彩的《三国志》里也添上几句“乱踢被子”的矫情台词。(王菲郝晓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