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润发力挺华语影片 全程参加《姨妈》在京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2: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许鞍华执导的07年度文艺开篇巨作《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将于2007年3月5日晚在北京东方新世纪影城举行首映礼,影片也将于2007年3月6日开始全国公映。主演周润发斯琴高娃赵薇、史可、王子文,导演许鞍华,编剧李樯均会出席首映式,从出席的演员阵容中可以看到,除将于今后几日参与全国巡回宣传的主创阵容外,影坛巨星周润发也将出席。这是周润发首次参与内地影片的宣传推广活动,他同样参与出席的《姨妈》的新闻发布会也将于当日下午举行。

  重归华语影坛 对《姨妈》重视程度前所未有

  《姨妈》的首映是发哥第一次参加内地影片的宣传推广活动,发哥表示华语电影需要全体话语电影工作者的集体努力,尤其在目前国内电影两极分化如此严重的情况下,更需要《姨妈》的这样的真情实感的上乘之作。虽然目前外片在国内也有不小的市场,但是华语影片毕竟是我们自己最应该支持的电影。

  《姨妈》是周润发与许鞍华导演第三次合作的结晶,据说他的准备功夫早在电影开拍三个月前就做完了:一接到剧本,发哥就表示自己要学京剧,并请了五六个老师在家里学习,尽心尽力的把电影中“老潘”这个角色塑造到出神入化。在《姨妈》中,周润发演绎一个实至名归的“老白脸”,在抱得美人归的同时也摞走了斯琴高娃的一生积蓄,使得姨妈“财色两空”,风度翩翩、对自己外表和细节修饰十分到位的发哥,在片中大肆展示自我才华与魅力的同时,巧妙地利用了女性潜意识中保护弱者的母性本能:“平生只流两行泪,半壁江山半美人”,几句杜甫的诗就把已经年过半百、阅历匪浅的斯琴高娃迷得神魂颠倒,加之所谓文人墨客不可缺少的童年悲惨经历,辅以声泪俱下的现场气氛烘托,轻松地开始了与姨妈的“黄昏恋”,令许多观众看得忍俊不禁。

  感谢许鞍华导演的慧眼 期待第三个25年的合作

  发哥盛赞许鞍华导演独具慧眼的的导演功力,25年前《胡越的故事》使发哥从电视明星亮丽转身为电影明星,如今《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将发哥从众多的绚烂商业大片中拯救回归到再次的真实和感动,更加期待下个25年的再度携手。

  全程参加《姨妈》在京首映 首映活动一票难求

  数月前“发哥是否会参加《姨妈》的全国首映礼”—这一谜题便引得各路媒体纷纷猜测。现在,答案在最后一刻终于有了定论,周润发将于3月6日参加《姨妈》首映礼的全程,包括首映新闻发布会和影院的见面活动。出席《姨妈》首映礼也应和了周润发在《黄石的孩子》访问中提到的 “时间长了,观众和读者自然会发现事情真相”的言论,同时发哥也对即将全线上映的《姨妈》做出极高评价:“这是我出演过最好的一部华语电影。我看了两遍,这是我最棒、最好看的戏,肯定比‘大王’好看。”。

  发哥的高度赞赏使得广大影迷以及媒体对《姨妈》一片给予极大关注度,在未得知发哥会亲自出席的情况下已然造成了北京、上海等地影院首映礼一票难求的局面,现在得知这个千载难逢好消息后,广大内地影迷万分激动,终于在3月5日在观赏这部影片的同时有幸亲眼目睹这位巨星风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